夫妻之間吵架、鬧矛盾是難免的,也是家常便飯。那怎麼樣讓矛盾平息呢?新視點︰“有人說,矛盾一上床,就煙消雲散,因為性可以征服一切”。那麼夫妻矛盾真的能在床上解決嗎?

  在床上消化矛盾的實例

  妻子來找我是訴苦的。她說︰“我丈夫那人真是個厚臉皮,跟我鬧過意見之後,我都不理他了,可晚上一閉燈,他卻要跟我干那事。我肚子裡的氣還沒消呢,真想一腳把他  開,可是看他那嬉皮笑臉的樣子,我又有些不忍心。真不知道他心裡是怎麼想的?我該不該拒絕他呢?”

  丈夫找我是來向我賣弄的。

  他對我說︰“女人最怕上床。就是發生了天大的事,就算她恨得你牙根癢癢,只要睡過一覺,滿天的烏雲就散了。這是我的成功經驗﹗不過我還想知道,睡過一覺之後,兩人鬧意見的事還用不用重提一遍呢?”

  我想這種情況並不少見。俗話說︰天上下雨地下流,小兩口吵架不用愁,吃飯一個碗,睡覺一個枕頭。看樣子,睡覺的確是平息夫妻風波的最好模式。

  是啊。這兩人引起了我的極大興趣,在我看來,他們代表著兩種最為流行的觀。

  女人更強調性愛的感覺

  一種性愛觀以女性居多,她們可以說是感情至上主義者。他們過分強調性接觸中的感情成份,首先要有感情的洋溢,然後才允許有肉欲的奔放。也就是說,在感情沒有達到高度融洽之前,她們把性結合看成是一件不可思議的事情,甚至可以和強奸相提並論。

  另一種性愛觀在男性當中多見。他們可以說是肉欲萬能主義者。他們過分相信肉欲的力量,在內心深處把性看成了一種征服。他們認為,只要在肉體上征服了女方,那麼心靈上的征服也就不言而喻了。

  你這種分類法很有意思。那麼,李大夫你本人對感情至上主義者和肉欲萬能主義者持什麼態度呢?

  對於這兩種觀點,一般的性專家都是褒獎前者而貶抑後者的。但在我看來,這兩種觀點對人們性生活的指導意義都是不可懷疑的。先說前者,也就是感情至上主義者,在兩情相悅的時候,這種認識無疑會給性生活帶來豐富多彩的精神內涵。而一旦兩個人的感情出現裂縫,即或是因一點小小的摩擦發生稍許不快,首先被犧牲掉的就是性接觸。

    這種人更大的悲劇之處,還在於他們根本沒想到自己的毛病出在那裡。他們受道統的理念浸染甚深,把精神視為高貴,而視肉欲為低賤。他們絕不肯讓自己受肉欲的驅使,認為這樣做是可恥的。即便有時候本身的性要求很強烈,也要強行把它壓制下去。

  再說後者。肉欲絕不是萬能的,但反過來也不能說肉欲無能。剛才黃大姐提到的那句民流傳的話,“兩口子打架不用愁,晚上一個小枕頭”形象地描述了夫妻之間成功地進行性調解的過程。當精神溝通出現障礙的時候,就讓肉欲先行。用親密的肉體接觸來沖淡心中的不快,創造出和諧的環境和氣氛,然後再在這個基礎上消除以往的不愉快,即便是難度很大的事情也會得到輕鬆的解決。

  聽你這麼一說,我想你一開始提到的那對夫妻之間的矛盾並不難解決了。

  是的。根據以上分析,我們就可以從容地來回答那對夫妻提出的問題。對於那位妻子,我們應該這樣告訴她︰“你不應該拒絕丈夫的性要求,尤其是兩個人鬧了矛盾之後,更不該拒絕。靈與肉可以有主次,但卻不應分貴賤,可以把精神交流放在前邊,也可以把肉體交流放在前邊。妻子千萬不要認為丈夫少言語而重行動就是只顧自己發洩。要知道行動是一種無聲的語言,做妻子的要認真體會丈夫透過做愛所表達的善意。”

  性愛改善關係是好辦法

  對於那位男性,我們應該這樣告訴他︰“用做愛來尋求關係改善,未嘗不是一種好辦法,但絕不能把它看作是萬能的法寶。性接觸帶來的愉悅可以引發雙方產生美好的感情,但並不等於說原先引起矛盾的原因就不存在了。做丈夫的要知道,最好是趁熱打鐵徹底解決這一矛盾。如果錯誤在你,一定要盡快承認,這時候你認個錯,妻子一定會很樂於表示諒解。如果你把性接觸當成了包治百病的良藥,一再故伎重演,用不多久,妻子就會不再吃你這一套,對你徹底產生惡感。”到那個時候,一些事情再想補救就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吳帥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