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天氣真的好冷,在店裡,關上窗仍覺得陣陣寒風。我在想,這麼冷的天氣,應該沒有人會出門吧。

    有時候人真的好矛盾,明明不喜歡做的事情,卻偏偏強迫自己。就像很多人喜歡在冬天吃冰淇淋。明明很冷卻還笑著說很爽……明明很痛卻還笑著說這就是愛情。

    她是我的客人,永遠如鮮花般開放的笑臉。見到我都很熱情的和我打招呼,有時候也會和我聊上幾句,大部分時候的話題都是說她又從什麼地方旅遊回來了、在旅途中又發現了什麼有趣的事情。其實,我很高興,她可以和我分享她的快樂。每次看到她,心情都非常愉快。

    她說她最喜歡我們店的熱紅酒,每次旅遊回來,都迫不及待的想喝上兩口,她說,熱紅酒有一種很吸引她的味道,淡淡的香味卻很悠長,淡淡的苦味卻很回味,淡淡的甜味卻很到位。就像愛情,淡淡的才能永恆吧﹗這是我唯一一次看到憂傷從她眼裡飄過,也許是熱紅酒讓她有點微暈,也許是熱紅酒觸動了她柔軟的神經吧......誰又能說的清,愛情是海誓山盟來的真呢?還有平平淡淡來的真呢?是轟轟烈烈愛一場呢?還是細水長流暖一世呢?人真的太貪心,總想得到不屬於自己的東西,自己擁有的卻不懂得珍惜……也許我們都應該學會知足常樂吧。

    她還是經常到處去旅遊,她還是經常來喝熱紅酒。有時候我問她為什麼喜歡旅遊,她給了我一個很特別的答案……強迫自己。

    她說,她不喜歡旅遊,她喜歡平平淡淡的生活,喜歡在熟悉的環境工作、戀愛、交朋友,喜歡隨時能喝到熱紅酒的感覺。

    可是,她不懂為什麼他這麼喜歡旅遊,為什麼不能和她平平淡淡的生活,為什麼不能為她停下腳步。

    就在兩人冷戰兩個月後,她做出了一個決定︰她去旅遊一年時間,如果在一年的時間她還不能理解旅遊的意義,兩人就分手。也許,在愛情裡面,女人永遠比較傻。強迫自己去適應他的生活,這談何容易。結果是什麼,我們都不知道,只知道無論結果是什麼,都需要堅強的生活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吳帥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