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風漸涼的十月,讓人有種受不了的寒。就像我的心,隱隱有種難言的失落。有一段時間,心也煩,意也亂,生活裡有些許的不如意讓我漸漸失去了原有的平和。我不是一個追求愛與快樂為理想的男子,卻在這紅塵之中失去了心,失去了自我。我的愛呢?我的快樂呢?沒有愛又有什麼,我自得其樂的釀一壺美酒來養養心吧。

其實一直以來,在臨睡之前,我都有喝葡萄酒的習慣,想想看吧,夜半時分,讓輕柔的樂聲靜靜地在房間四周流淌,慵懶的半倚在床頭,手持一杯紅酒,閒閒的翻看著雜誌書籍,那種舒適和愜意,真是沁人肺腑。只不過這個秋天,有太多的真真假假承諾謊言看入眼中,心裡漸冷。

這個世道,這個網海,我還能相信什麼,名牌的牛奶也摻了假,生活究竟是由謊言來支撐,還是由愛與責任來擔負。那些曾聲聲入耳的承諾換來的是背叛和謊言,生活的真相後面,永遠是我不想面對的事實。想起一些人,想起一些事,想起那些如肥皂泡般升起又快速幻滅的愛,以及圍繞在我周遭沒完沒了的窺視。為著經歷的和看到的這些,還是讓我自釀一壺美酒來找找樂吧。

釀酒的過程,就像與一個人相愛的過程。要買一眼望去讓你動心的葡萄,皮相好看,又大又黑,嘗一個,入心的甜後泛起微微的酸。然後一粒一粒的清洗,手輕輕的撫摸著葡萄,那種感覺,真的很難以表達,就像輕輕輕撫著我的愛人一般。是不是我用心的越多,最後釀出的美酒就會越香醇越甘甜。

十月的陽光,會晾乾葡萄上的水珠,我會等待,等待葡萄慢慢萎縮,慢慢變乾。等待,是不是唯有帶著期盼的等待才是最幸福的。恍若看見一個曖昧的眼神,我只是需要一個擁抱。我只是想要一個露水的擁抱,明天太陽升起,一切都了無痕跡。我沒見過你,你也沒見過我。可是愛未到,我卻先枯萎了。愛未到,就讓我用心的去釀一壺酒吧。

去店裡買釀酒的壇子,那些壇子裡面,我一眼就相中了那只青花瓷的壇子,那樣的養眼,花朵直逼我心。賣壇子的女子笑說,這樣的壇子不實用,不能用來釀酒,還是那樣粗大壯實的壇子實用。可是那麼好看的壇子,不釀酒,買來擺在家中也好看啊。那女人笑說,你是釀酒呢還是買著看呢﹗

一語驚醒夢中人,是不是,愛與婚姻也是這樣,被太多的外在和不切實際的東西所蒙蔽,卻忘了自己想要什麼,選擇什麼。於是老老實實的買了一只粗笨的壇子,大大的肚子,圓圓的,多看兩眼,也蠻可愛的,最主要的是皮實,我開車門不小心把它碰倒了,沒想到它,滾了幾圈,卻一點事也沒有,真是不經看卻十分的耐用。回到家,涮乾淨,就可以釀酒了。

釀酒的過程很興奮,我在家裡跑來跑去的,家人見怪不怪的看著我的忙碌,我對母親說,酒還沒釀成,但已投入了不少,媽媽知我心的答到,那能一樣嗎,重要的是釀酒的這個過程很快樂啊。

回過頭,看著媽媽,看著這個一直以來把我當孩子一樣看待的女人,不知為什麼,心裡有種暖暖的感覺。這個女人,真的像我買的那個壇子,雖然平常老愛唸著我,催促著要我結束王老五的生活,有時後母子倆還會一言不和冷戰幾天,可是她卻用包容,給了我日復一日的幸福。

我真的很開心啊,鋪一層葡萄,洒一層冰糖,我是怕苦的男人,我要我的酒甜甜的,醇醇的。我對媽媽說︰我找到了我的幸福和快樂,我真的不孤單。她說,都幾歲人了說話像個孩子似的。

封上蓋子,我知道,所有的愛情與猶豫都會過去的,閉上眼睛,等待黑暗,再經歷五十個白晝,愛情就過去了。是的,我相信,再打開壇子,撲鼻而來,必是那香醇甘甜的美酒和我曾以為失落的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吳帥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