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與女,到底哪一方比較擅於打歪主意呢?毫無疑問的,自然是男人占上風。例如:同樣是欺騙的手段,女人的手法多少有點兒“可愛”,而男人的做法都很狠毒,以緻令人咬牙切齒。

  打歪主意的極緻,莫過於經常見諸報端,類似盜用公款的瀆職案。

  以國民的稅金中飽私囊,很巧妙的加以掩飾,一旦東窗事發,紙再也包不住火時,主管官員都會說――“我們一點也不知道啊……”如此的大放煙幕。

  即使當局着手調查,也查不出實情。不但不知贓款如何被分配,甚至弄不清楚誰應該負責任,因爲案情太過於錯綜複雜之故。既然能夠締結蜘蛛網似的組織,此輩男人的歪語音德行,不可謂不高。縱然不到這個地步,但是男人也能夠輕而易舉的打一些歪主意,撈取諸如免費搭乘電車、增加出差費等的便宜。

  一個新婚的丈夫對妻子說“我要出去打麻将,可能很晚才回來……”就如此一去,整夜不曾回來。到了第二天仍然看不到老公的影子。新婚妻子擔心老公不知道在哪兒過夜,於是,打三通電話給老公的三位“惡友”――“昨晚我先生在你那兒過夜嗎?

  但她得到的答覆,竟然都是同一句話:“你丈夫在我家過夜,請放心。”

  碰到這種情形,女性會感到非常的難過。好像一開始三個人就商量好似的,拼命地替她丈夫掩飾。男人爲什麽會這樣呢?如果是天生道德意識就低落,那倒也罷了。偏偏不是如此,而是有着更爲深刻的因素。

  觀諸曆史就不難知道,長久以來,人類一直以洶湧的社會波濤中討生活。在一連串的激烈競争之後,非常遺憾的是:只有動歪腦筋這方面不斷地發達。

  不過,男人具有一種微妙的心理,那就是動歪腦筋時,能夠體會到一種類似快感的東西。也就是說,他們具有一種幸災樂禍的心理,這一點值得特别注意。有一部分男人,逢到别人把他們當成善人看待時,他們往往會感覺到啼笑皆非。

  “您真是一位大好人哪!”

  這一句話聽在某些男人的耳朵裏,立刻會叫他們感到渾身不自在。這是因爲他們認爲好人也就等於笨蛋之故。是故,他們認爲與其裝成“僞善家”的德行,不如扮演“僞惡家”比較劃得來。

  一旦這種想法習慣化,動歪腦筋時,男人就會感到沾沾自喜。

  “到遊泳池逗弄陌生的女人,乃是人生一大樂事也!。

  就有這種邊說還邊露出一副邪惡笑臉的男人。

  “我說你呀!最好别在光天化日下,學色情狂的行徑……”

  “喂!你想到哪兒去啦?我只是以紳士的態度提醒他一下罷了。”

  有一個惡友如此的對我透露。每當看到那些對泳技有自信的女人,一旦站到跳水闆上面,擺弄着優美的姿勢,快要往下跳的一瞬間,他就會驚慌失措的大叫――“不好啦!你的泳衣下面綻開啦!

  經他如此一喊,女人爲了遮蔽身上最重要的部位,再也顧不得什麽優美的姿勢,便慌慌張張地跌落水……聽了這種捉弄女人的手法,本身就很愛護女人的 “我”,當場就擺出了憤慨的臉色。真虧他們會把歪腦筋動到女人的泳衣上,我想這一類的缺德鬼,一旦上了年紀,一定會得老人癡呆症,使得他們的太太哭笑不得。

  “我說老頭子啊!你還在做大頭夢是不是?廁所明明是在走廊右邊呀!左邊是女傭人的房間呢!你怎能在哪兒……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吳帥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