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語:遭遇強暴,我們要誓死捍衛“貞節”,還是該理智的保住性命?

  一個女性遭受強暴,該被譴責的是那個無良的惡徒。他爲了滿足自己的生理需求而無端地殘害了一個異性,使其身心俱損。面對反抗無濟于事的狀況,我們隻有從自己的包裏掏出安全套請求對方使用,讓自己被傷害的程度降到最低。這不是妥協,更加不是合作,而是我們保護自己和愛護自己的一種迫不得已的方式。

  前幾天,在一博客上看到一篇文章,寫的是關于女人外出(尤其是夜晚),爲了安全是應該随身帶把刀還是安全套的問題……

  與幾名女友吃飯閑聊,我又想到了我在BBS上看到的那句話,于是頗有興趣地問大家:“如果你們被色狼非禮,你會怎麽做?”大家的回答不外乎是“逃跑”、“反抗”,甚至一個情緒激昂的女生氣憤地回答:“誓死不從!”我喝了口茶,清清嗓子,小心翼翼地問道:“你們有沒有想過給他一個安全套,然後把自己的危險性降到最小程度?”我話音一落,大家都停止了動筷,一個個表情驚愕地看着我。過了好半天,才異口同聲地說:“你沒病吧?”

  我沒病,真的。

  帶套反而被嫌棄

  一個女工,下班途中,遇到歹徒欲行不軌,在反抗無效呼救無果的情況下,央求對方使用了自己包裏的安全套。而後,其夫不是因爲其失身而嫌棄她,卻對她随身帶有安全套始終無法釋懷,最終結束了他們原本幸福的婚姻。

  如果說那篇文章隻是引發人們的思考,而一些網友對文章的評論真是讓人看了心寒。

  中國人,對于女性的貞操一向看得比較重。然而随着社會的進步,一些進步的思想也在爲大多數人慢慢接受。可是,對于很多男人來說,他們認爲女性面對強暴的時候應該帶着刀來拼死搏鬥,而不是帶着安全套去“配合”。

  帶着刀就安全了?

  帶刀在面對危險的時候自保了麽?反過來說,難道帶着安全套就意味着同意嗎?從這個問題上,可以看出某些男人的自私和狹隘。

  之所以又想起這個問題,是因爲今天看到一篇類似的文章,是寫一個美國人的妻子晚上要出去辦事,妻子剛下樓,他連忙叫她回來帶安全套。聽聽這位先生的觀點:紐約一帶的治安雖然不錯,不過偶爾也會有色狼。當妻子遇上不可抗拒的性侵犯時,有了安全套,她的健康和生命就可以得到保障。他說,紐約有性病(和艾滋病)的人很多。

  妻子生命隻有一次

  在紐約的一個社會調查中,對妻子獨自遭遇色狼而無力反抗的時候,你是希望她堅決抵抗還是屈從?97%的男人都回答,希望她屈從。原因是,生命對于妻子隻有一次。

  我想同樣的調查,如果在中國做的話,可能大部分人都會選擇堅決抵抗吧。雖然現代人基本上已經認可了生命比貞操更重要,可是,在心理,可能更多的人還是認爲貞操是更重要的。

  當然,産生這些觀念的因素是多方面的,一些文化和傳統的因素一時之間是很難改變的。随着時間的推移,人們的思想應該會轉變,但是這一過程卻必須要有很多血的教訓才能夠完成。當然,不僅是中國的男同胞需要改變一些傳統觀念。

  要想一想後果

  甚至于中國的女同胞們同樣要調整一下你們的心态,不要說劫色,就是普普通通的搶劫很多人都沒能好好想想到底什麽樣的後果才是最嚴重的,你的包裏又沒有金銀珠寶,你幹嘛一定要被歹徒捅幾刀,動彈不得了才肯放手呢?

  時代在變,時間教會我們很多東西,有些事情如果隻是停留在表面上讨論對與錯,也許是非常片面的,或許還有“站着說話不腰疼”的嫌疑,但是當你設身處地的去想想,你或許就會明白在危機的狀況下,怎麽樣把傷害降低到最低,其實才是最重要的!

  一個女性生下來時一定是處女的,這一點不用我再進行論述吧。但随着年齡的增長,她漸漸地由處女變成了非處女,這其中是有原因的,換句話說也就是因爲某件事情的發生此女性才從處女變爲了非處女。這種原因有很多,比如:劇烈地運動、在無知狀态下由于好奇使用衛生用品不當、自覺自願與異性發生了兩性關系或者非自覺自願與異性發生了兩性關系,即被強奸等。前幾項暫且不談,我們隻來說說最後一項——強奸。強奸也是分若幹種的,可惜我沒有學過刑法學,不能明确地表示出來。但需要說明的是,強奸并不一定都是指暴力,非暴力也可構成強奸,比如誘奸。

  上大學時我曾聽我的一位文學老師講,過去,女子在河邊洗衣服,如果撩起袖子的胳膊被男人看到了,她便會将那支胳膊砍掉,因爲它已經不貞潔了。那時的我年少無知,覺得這樣的女性實在是中國人民的驕傲,太自尊自愛了,比起那些越南的雛妓和日本“援助交際”的少女不知要強多少倍。直到若幹年後,我才發現那些中國婦女其實并不偉大,相反卻十分愚昧無知,她們是一個年代的犧牲品,也是貞操觀的犧牲品。

  對于大部分女性來說,被色狼強奸是一件很痛苦且很無奈的事。痛苦是因爲這件事對自己的身心造成了傷害,無奈是因爲盡管有萬分的不情願可是自己卻無還手和脫身之力。當自己處于被動的時候,以硬碰硬實在是下下策,一不小心随時可能丢掉性命。既然無力還擊,何不想想辦法,把對自己的傷害力求減到最小程度?與異性發生了性關系,最直接的後果就是懷孕。被強奸後,女性也有可能面臨此種境遇。所以,被強暴時也需要避孕。除非你喜歡和色狼生一個孩子或者你不介意堕胎所帶來的深入骨髓的痛,那就随便你。

  在這裏我還想向所有男生說一句,如果你的女友或是妻子不幸被惡魔強暴,請你像個男人一樣去關愛她并幫助她解除心理及生理上的痛楚,而不是隻會怨天尤人、哭爹喊娘,更加不要對女友或妻子産生從語言到行爲上的鄙視,因爲那個時候的她很柔弱無助,惟有你還能依靠,你是她暫時的全部和繼續活下去的勇氣。所以,你需要帶她去醫院做檢查,看看生殖器官有無被損傷、皮膚有無被利器劃破和腫脹現象,最最重要的是你需要給她服用緊急避孕藥,以免給她留下更深的痛苦。從今往後,請你在她的包中放一個安全套,并告訴她你很愛她,爲了讓她不再受傷害請在遇到歹徒時讓對方使用安全套。我想,她應該能體會到你的良苦用心。

  寫這篇文章之前我問小新:“如果我某天遇到了一個色狼,他欲對我施暴,你希望我怎樣做?”小新想也沒想就回答:“聽他的話,然後回家。”“爲什麽?”“隻要你安全回來,就是我最大的安慰,其它的都可以重來。”我沒動聲色,但那一刻我真的很想哭,又想笑,還想大聲對小新說:“我愛你。”我知道,失去的貞操是永遠不可能再回來了,但還有比貞操更加寶貴的東西,那就是生命和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吳帥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