偶爾會有這樣的經歷,發一條短信給他,就會在接下來的幾分鐘裡等著他的回複,等待中在想像著他回複的內容,該是浪漫的還是如以往一貫傳遞著那無限的思念呢?想著太多,不停的看著手機靜聽手機有沒有震動。從希望到失望,從期待到失落,這種心情的起伏在幾分鐘內全部經歷,內心的無可言狀的感覺無法來形容,有點義憤填膺的感覺,這樣講好像有點誇張,可那一刻的感覺是真的不好。

  失望之餘竟然還會電話過去質問他,看見我的短信沒有。得到的答案是已經看過了。可是自己還不死心,繼續追問著,難倒你對我發的短信就沒有一點點感覺嘛?一副打破沙鍋問到底的架勢,有的時候覺得自己很幼稚,難倒發訊息給他就是為了得到他的回複嘛?難倒那發的訊息就是為了等到他的回複嘛?難倒發訊息給他就一定要及時的予以回複嘛?我似乎背離自己最初的初衷。想到這些,狂躁的不平的心平靜許多。就好像《武林外傳》中的郭芙蓉曾經說過,“這個世界如此美好,我卻如此狂躁,這樣不好、這樣不好。”呵呵﹗這個世界所有的一切都是均等的,包括愛人之間。自己做的一切發自於心,而對方若沒有怎樣也是發自於心,是沒有必要強求的,道理就是這樣的簡單。

  一直以來都是用“感情木訥”來形容他,有的時候真的會恨,甚至是恨得不得了,而且那種恨是恨的讓自己有種“摩拳擦掌”的衝動,好像沒有那麼恨吧!呵呵……曾經為此也沒少為這樣的事情而爭論過多次。後明白,不是出於內心的想法即便有了改變,還是會因時間的流逝而重新的開始漸漸淡忘,可又總不能每次的記起要以爭論開始吧﹗我不想這樣也不喜歡這樣。曾經還希望著他能因為我們每次的交流而都有所改變,可是事實告訴我,我的想法是錯誤的。後來想想,覺的這是何必呢?他若要真心改變是不需要任何外來原素的,倘若自己不想改變,任憑什麼模式也不能有絲毫的變化。既然自己都能想到這層面,那就不要去要求他什麼吧﹗不如多從其他的角度去想想。

  換個角度看問題經常會人建議著,可真要實際的去做,未必真的能做好。因為首先要調適好自己的心態,以寬容而理解的心去看待一切發生的事情。換個角度去想問題就會覺得他也不錯的,也能深深感受到他的愛雖不是來勢洶洶卻猶如微風拂面,慢慢的卻還是讓人深感舒適。其實我也是深知對于他那有什麼隔夜的恨呢?

  不順的時候我還是會恨他,恨他時候就把他做的事情一件件的全部記在流沙上,但,一陣風起就會將流沙吹動撫平所有的痕跡,不在心中留下任何印記。對於他的好當然也要不落的全部記下,每件都要牢牢的刻在心上,然後經歷歲月用一輩子去記著。

  經歷多年終於明白,對他︰恨,就如流沙,風過不留一絲痕跡;愛,就如烙在心裡的痕跡,今生銘記永不會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吳帥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