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

甲有5套房,不上班,靠收房租生活;
乙有1套房,上班賺工資;
丙無房,租房子住,菜場賣菜。
忽然有天要收房產稅了
丙說: " 太好了,我沒房,收那幫炒房人的稅,我全力支持,房價大跌了,我就可以買房了” 。
乙說: “沒關係,我只有一套,收那幫炒房人的稅,我支持,房價大跌了,我可以再買一套” 。
甲說: “哦,房產稅收多少?1%對吧,下個月房租漲5%”
房租上漲了
丙很鬱悶,想換個房子,發現大家房租都漲了,只好忍。不過也不能吃虧,明天菜價也漲5%,嗯,就這麼辦。
乙和甲去買菜,發現菜價漲了,很鬱悶,想換個菜場,發現菜價都漲了,只好少吃點了。
於是乎,生活水平就這樣下降了,但是房價和租金都漲了,房價漲了交易稅費高了,政府賺了,CPI就這樣升高了(消費者物價指數Consumer Price Index,簡稱CPI )!簡單的故事,直觀的道理,反而很多人都不懂!

《二》

一個北京人,1984年為了圓出國夢,賣了鼓樓大街一個四合院的房子,湊了30萬,背井離鄉到意大利淘金…風餐雨宿,大雨送外賣,夜半學外語,在貧民區被搶7次被打3次…辛苦節儉,如今已兩鬢蒼蒼,30年了,終於賺下100萬歐元(人民幣768萬)打算回國養老享受榮華!一回北京,發現當年賣掉的四合院現仲介掛牌8000萬,剎那間崩潰了……
 
或許,人一生多半是瞎忙…有些時候,選擇比努力更重要!

《三》

一個小伙子用2000元其中的1500元給媚媚買了部手機,留500元吃飯開房,騎著電動車去找媚媚,媚媚說:你是一個好人,可是我們真的不合適。
改善方案:
一個小伙子用700元租了一輛BMW5,然後去批發市場300元買了99朵玫瑰,告訴媚媚他喜歡手牽手去那些浪漫的小吃店,最多消費100元。當晚媚媚就跟他睡了,而且是因為愛情……

在營銷領域,資金永遠是不足的,懂得如何調動更多的資金為我所用才是王道。

《四》

男:老闆,你這兒洗澡多少錢?店老闆:男浴池10元,女浴池100元男:你搶錢啊...店老闆:你想去男浴池還是女浴池?男:…果斷交了100塊。進去女浴池一看,全是男的,女浴池裡的兄弟:…尼瑪,又來一男的!

營銷從來不是靠低價,關鍵是引導客戶需求。

《五》

有一個富翁,一個人住著一棟豪宅。年紀大了,想回到老家居住,與其他老人一起打打牌,下下棋,心靈上有個伴。於是他想把這棟豪宅賣掉。很多有錢人都看上了這棟豪宅,來看的,報價的絡繹不絕。有一天,一個年輕人來看房,看完房子後連連稱讚。富翁問他:"你決定要購買嗎?你想出多少價錢?"

年輕人說:"是的,我很想購買,但是我只有1000英磅。"
富翁心想:"那我怎麼可能賣給你?"  
年輕人思考了一會兒,跟富翁說:"我真的決定要購買。我們能商量另一個購買方案嗎?"
富翁說:"你說說你的方案"。
年輕人:"我願意把我的1000英磅都給你。你把房子賣給我。同時,我想邀請你一起居住在這個房子裡。你不需要搬出去。而我,會把你當爺爺一樣看待,照顧你,陪伴你"。
年輕人:"你把房子賣給其他人,你得到的只是一些錢,而錢對你來說已經可有可無,你足夠富有。你把房子賣給我,你將收穫的是愉悅的晚年,一個孝順的孫子,一家人其樂融融的溫情。將來我還要你見證我的婚禮,見證我的寶寶出生,讓他陪著你,逗著你笑"。你可以選擇獲得一些可有可無的錢,也可以選擇獲得一個溫情無比的家,一個快樂的晚年。

富翁靜靜地聽著他講述,眼前的這個小伙子如此真誠,目光堅定,他在等待著自己做出選擇。錢,他這輩子賺夠了,追逐金錢也讓他疲憊了,快樂才是他想要的。3天後,富翁把房子賣給了這個年輕人,他們快樂地生活在一起!

啟發思考:

這位富翁真正想要的是什麼?你的客戶真正想要的是什麼呢?讀懂客戶的內心,你才能走近客戶。用心與客戶交往,與客戶成為“知音”,你才能輕鬆與客戶保持關係,客戶也願意在你這裡消費!當然,這個故事裡也可以看到,這個小伙子非常善於利用自己獨有的價值——陪伴,你是否發現,原本你認為自己一無所有,平凡普通的你,只要懂得挖掘自己的價值,善用自己的優點,一樣可以在夢想的豪宅裡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吳帥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