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時曾經擁有過的故事,在多年後想起。那時的我是任性的,是無知的,也是脆弱的。

  很長一段時間,我對你都是有恨的。因為,你不珍惜我。我一直以來就這樣認為。但是,在前幾天的電話中,你卻說起了當年,我才知道,我當年是沒有與你好好溝通的。我不知道你在想什麼,我沒有好好的了解過你,我只知道自己的想法是對的。原來,事情並不是如我想像的一樣。我說你當年喜歡什麼都勝過喜歡我,你只說了兩個字“胡說”。我卻從中聽到了怨恨,原來,你也不曾了解我的想法。我就這樣放棄了所擁有的。。。

  你依舊是當年的你,一如當年一樣在我面前話語不多。一如當年一樣對我嚴格要求,從不寵我(其實細細想來,你是寵我的,只是沒有什麼甜言蜜語,現在的你對我依舊如從前一樣)。我想,當年我應該是愛過你的。把你當做一生的依靠,卻沒有得到應該有的回應,因此,我恨你﹗真的恨﹗

  每每經過你生活的城市,我身邊的人都會無意間談到你,我覺得你與我已經沒有了關係。所以,每次我也只是一笑而過。在心中對自己說,他的生活與我有什麼關係﹗直到了今年,我們已經快到不惑的年齡。我想人生苦短,我能將自己的祝福送到哪就送到那裡吧,也許有一天我走了,會有許多人記得我的笑臉。

  有一天我發現,我可以把祝福送給許多的陌生人,卻從沒想到過送給你,我想,還是源於心中存在的恨吧。從沒有送過祝福給你,在每一年的三月我都沒有忘記你的生日。在聽到你電話裡的聲音時,我發現,我的恨並不像我自己想像的那樣的深。為什麼呢?是因為,在我向別人詢問你的電話號碼時,我就不再有恨了,還是我這樣的年齡已學會了原諒?

  這些,我不得而知,我也不想去想個究竟。只記得我在你生日那天送去了多年後的第一個祝福。後又透過幾次電話,我算是對你有了一些了解。今天,我輕輕地放下了你,在心裡。淡淡地對自己說,有些故事只用記在心裡,不要去弄明白這個故事曾經的對錯與真情。就這樣吧,在簡訊中最後一次送去祝福後,我緩緩地按下了操作鍵,從我的生活中再一次刪除了你。就像從前你的離去是那樣無息。近乎十年的分離,就讓它成為永恆的道別吧。記得我在電話裡為你講的火柴的故事嗎?我就是那個火柴女子,在當年卻沒有得到自己想要的柔情。只願你從今後一切順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吳帥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