細雪輕飄的窗外,又是春風乍起未覺暖的季節。在這個山水相依的北方小城,春的腳步在新年的鐘聲過後,依然在緩慢的前行。我的思念,也在這靜夜風起的時候,隨風飄到了我靜如止水的心裡。

  幾年來,總是喜歡在這樣寂靜的深夜裡,為自己倒上一杯紫紅色的紅酒,在睡意還沒來打擾的時候,清醒地看著那濃濃的、晶瑩的紅酒。透明的紅酒在溢滿的茶色高腳杯裡,一滴一滴的滲透到那長方形茶几上鋪著的淡紫色的桌布上。用手輕輕撫摸了一下潮濕的桌布,感覺有些黏稠。再努力睜一下昏暗燈光下朦朧的雙眸,透過那杯深紅色的液體,審視著茶色杯中紅酒裡的鏡中伊人,才感覺到杯中只有我一個人的影子了。沒有了你的我,依然還是我,只是現在的我,比原來更沈默、更寂靜了。

  寬大窗戶上縈繞著昏暗燈光的影子,在那薄暮如縷的飄動裡,我能深深的感悟到你靜默如水的風致。我喜歡在這樣寂靜的時候,在無聲的內心深處,永遠無休止的延續對你的一往深情。也設想著你能在這樣靜寂的時候,在我眼前飛揚著你在世時的千種姿態,萬種情懷。在我這樣遐想的時候,就會有許多放飛柔情的心緒,似溫柔的月光一樣向在大地的四處輻射。在這樣寂靜的夜裡,在我封閉的心裡,你就這樣在一年之始又向我走來了。  

  喜歡在這樣的時候,喜歡這樣悄悄的與你對視,讓自己靜如止水的寂心,與你悄聲長談。此刻我想告訴你的是,你所知道的我原來的習慣,沒有因為你的靜靜離去而改變。現在不同的是,沒有人再像你一樣幫我喝完這杯滿滿紅酒了。在我一個人獨飲的時候,這杯紅酒在甘甜的味道中,多了一些淚水的鹹味與苦澀。自從你走了以後,我經常透過茶色裝著紅酒的杯子,夢想著在杯子裡能尋找到天使那優美的舞姿。可是這些年來,我一直也沒有看到夢幻中天使的影子,只有我的一個孤影。

  我知道,這樣早春的靜夜,是一個不會生長繁華的季節,只能生長遠離人的無盡思念。我的期待與相思,總在這四季的長途跋涉中,一步步在靜夜裡的風中前行著。憶舊的長路上前行的時候,能看見思舊的小路兩側,長著淡紫色的相思草和思念花,那淡泊的紫色,是你我的共愛。那相思草與思念花的中間,有一條清清的小溪水在靜靜的流淌,在這樣的意境中,我能聽到煙水迷茫處,隱約傳來的你的聲聲低喚,回首望去,春夜寂靜,雪巷深深。不知道有多少個這樣的時候,都能從遠處感受到你執著的目光,從天堂的玉宇瓊樓處,向我這裡張望。

  曾經也是這樣的春夜,也是今天這個日子,站在你的目光裡,默讀那一點快樂與兩點憂傷。乍暖還寒時的冷風,將我單薄的心緒,吹散得七零八落,在無奈中飄向那個雖然是春卻又天寒地凍的季節。從那時起,我明白了什麼叫“二月春風似剪刀”。我一直不知道,為什麼生命裡最美好的東西都是如此無情的離我們遠去。也許是無緣,便各尋歸路;也許是緣盡,難再牽手;也許是前緣,只是一段暫短的心戀,也許是孽緣,留下人生永久的遺憾;也許是來生緣,要等到來世再把手牽……

  早春的風中,輕雪將這個蒼茫的世界呈現在我的眼前,也呈現在思緒通往你所在的路上。原始的我,似斷線的風箏飄搖無寄,我走不出那片空曠無聲的寂地,也走不出那銀裝的蒼茫世界。懷念如線,依然牽掛你的歷程。這個歷程裡,就有與我為伴的一杯紅酒。在這份牽掛的歷程中,在這杯淡淡的紅酒裡,已聽不到你幸福、快樂時的笑聲,但總會想起你曾經說過的︰“滿杯的紅酒是我的最愛,那種愛不是喝紅酒的時候,而是在欣賞紅酒那姿容時的心情,透過紅酒看世界,一切事物都是紅色的美麗。”沒有了你,面對這靜夜與紅酒,我什麼也看不到聽不見,只是對著一杯你喜歡的紅酒靜靜的發呆。自斟一杯滿滿面的紅酒,即使不品,夜裡觀紅酒已成為你走後我思念你時的習慣。就算見不到你的容顏,聽不到你的聲音。那紅酒與杯中碰撞聲,能彈成一曲清麗的和弦,那紅酒中晃動時的清影,是你永遠定格於我心中的微笑。

  又是一年初春至,又是增長年齡的日子,“衣帶漸寬終不悔”的苦待,已在歲月的印痕中慢慢淡泊。心中的那份逝愛,只能寄於這篇浸透著相思與的文字中。我在期待,在今天這個特殊的日子裡,今晚你能與紅酒一起走進我久待的痴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吳帥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