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種愛情,從頭到尾都是自己對號入座,在交往的過程中,始終只有你一個人充滿浪漫多情與感動的淚水,沉醉於無限的幸福與甜蜜之中。這種愛情,看起來和一廂情願、自作多情相似,其實根本不同︰
  一廂情願是對方沒有意思,但是你卻拼命地往人家懷裡送,即使受了傷,那也是你心甘情願。
  自作多情是你誤會他對你的心意,以為對方給你的關心,就是暗示想要與你交往的意思,而自己卻拚命的一頭栽,不想說明是因為怕你受傷,但是不說明你又越陷越深。
  對號入座呢,嚴格說起來是一種情愛的陷阱,他的愛情故事裡,你無法當他的主角,永遠只能是配角。但是,他總是有辦法讓你誤以為你是他生命的主角,殊不知他的心早已容不下你。他總是有辦法走入你的思想控制你的靈魂。
  什麼才算是對號入座的愛呢?我舉個例︰
  當你滿心欣喜的問他說,你現下想不想我?他回答永遠不會很明確,他會回答︰你說呢?或者是跟你一樣之類的話。
  當你滿懷期待的問他說,你對我是真心的嗎?他的回答總是不夠確定,他會回答︰“這還要我說嗎?”或者是“難道我這樣你還不能夠明白我的心嗎?”之類的。
  他總是對你說︰我現下心裡只有一個人,那個人你也知道的;他總是對你說︰從來沒有一個人使我這麼迷戀,如今他出現了。
  這種語帶玄機又曖昧不清的回應,使人對號入座,沒有一個明確的對像,也沒有一個正確的回答。他設下了一個餌等著你上勾,而你卻沾沾自喜的上勾,卻不知你只是其中之一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吳帥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