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禪師問︰你覺得是一粒金子好,還是一堆爛泥好呢?求道者答,當然是金子啊﹗禪師笑曰,假如你是一顆種子呢?其實,換個心境,或許你會得到解脫﹗

2、三人出門,一個帶傘,一個帶拐杖,一個空手。回來時,拿傘的濕透了,拿拐杖的跌傷了,第三個好好的。原來,雨來時有傘的大膽地走,卻被淋濕了;走泥路時,拄拐杖的莽撞地走時常跌倒;什麼都沒有的,大雨來時躲著走,路不好時小心走反倒無事。很多時候,我們不是敗在缺陷上,而是敗在優勢裡。

3、商人帶兩袋大蒜到某地,當地人沒見過大蒜,極為喜愛,於是贈商人兩袋金子。另一商人聽說,便帶兩袋大蔥去,當地人覺得大蔥更美味,金子不足表達感情,於是把兩袋大蒜給了他。雖是故事,但生活往往如此,得先機者得金子,步後塵者就可能得大蒜!善於走自己的路,才可能走別人沒走過的路。

4、某人買了一壇好酒,放在小院,第二天,酒少了1/5,便在酒桶上貼了不許偷酒四個字。第三天酒又少了2/5,又貼了偷酒者重罰。第四天,酒還是被偷,於是貼尿桶二字,看誰還喝。第五天他哭了。桶滿了……故事還沒完,第六天,他再次在酒桶上貼了不許偷酒四字。那一天很多人都哭了。

5、一禪師見一蠍子掉到水裡,決心救它。誰知一碰,蠍子蟄了他手指。禪師無懼,再次出手,豈知又被蠍子狠狠蟄了一次。旁有一人說︰它老蜇人,何必救它?禪師答︰蜇人是蠍子的天性,而善是我的天性,我豈能因為它的天性,而放棄了我的天性。

6、有人問農夫︰“種麥子了嗎?”農夫︰“沒,我擔心天不下雨。”那人又問︰“那你種棉花沒?”農夫︰“沒,我擔心蟲子吃了棉花。”那人再問︰“那你種了什麼?”農夫︰“什麼也沒種,我要確保安全。”

7、營銷策略就是賣“貪”和“怕”1、對於富人來說∶他們怕產品不安全、怕沒檔次、怕沒面子、怕沒別人好,請抓住這個心理推銷;2、對於一般客戶來說∶他們貪便宜、貪贈品、貪打折、貪比別人划算、貪省到了錢,請抓住這個這兩大心理推銷!

8、一富豪到華爾街銀行借5000元貸款,借期兩周,銀行貸款須有抵押,富豪用停在門口的勞斯萊斯做抵押。銀行職員將他的勞斯萊斯停在地下室車庫裡,然後借給富豪5000元,兩周後富豪來還錢,利息僅15元。銀行職員發現富豪帳上有幾百萬,問為啥還要借錢,富豪說∶“15元兩周的停車場,在華爾街是永遠找不到的。”

9、張三一直喜歡喝20塊錢的茶葉。新開茶店裡每次張三去買茶葉,老闆都送他半兩好茶。張三將好茶收藏著待客。一天閒來無事泡壺好茶,竟喝上癮。喝完免費的好茶,張三便不願喝20塊的了。不管他買多貴的茶葉,老闆總送他半兩更好的。半年下來,張三花在茶葉上的錢是原來的十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吳帥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