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個人心中都有把“快樂的鑰匙”,但我們卻常在不知不覺中把它交給別人掌管.

  一位女士抱怨道︰“我活得很不快樂,因為先生常出差不在家.”她把快樂的鑰匙放在先生手裡.

  一位媽媽說︰“我的孩子不聽話,叫我很生氣﹗”她把鑰匙交在孩子手中.

  男人說︰“上司不賞識我,所以我情緒低落﹗”這把快樂的鑰匙被塞在老闆手裡.

  婆婆說︰“我的媳婦不孝順,我真命苦﹗”

  年輕人從文具店裡走來說︰“那位老闆服務態度惡劣,把我氣炸了﹗”

  這些人都做了相同的決定,就是讓別人來控制他的心情.

  一位知名作家和朋友在報攤上買報紙,那朋友禮貌的對報販說了聲“謝謝”但報販卻冷言冷臉,沒發一言.

  “這傢伙態度很差,是不是?”他們繼續前行時,作家問道.“他每天晚上都是這樣的.”朋友說.

  “那你為什麼還是對他那麼客氣?”作家問他.

  朋友答道︰“為什麼我要讓他決定我的行為?”

  一個成熟的人握住自己快樂的鑰匙,他不期待別人使他快樂,反而能將快樂與幸福帶給別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吳帥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