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的人有了小孩,往往是外婆帶得多,因為她心疼女兒。如果外婆放手,最累的是她的女兒。同一件事,奶奶會從孫子孫女的角度出發,外婆會從自己女兒的角度出發。

懷孕篇

外婆︰預產期什麼時候?答曰︰七月份。怎麼選個這時候,坐月子熱死,又不容易坐好,自己受罪﹗
奶奶︰這時候好啊,我孫子不容易著涼,上學又不耽誤,多好﹗
外婆︰看你外臉蠟黃,想吃什麼儘管說,愛吃就多吃點,不愛吃媽再給你做﹗
奶奶︰你多吃點兒,你現在不是一個人,我孫子的營養得跟上,吃了吐,吐了也要吃﹗

生產篇  {醫院婦產科手術室門口場景}

奶奶︰“小孩都出來了,你站這幹什麼了?”
外婆︰“你孫子出來了,我女兒還沒出來。”

醫生從產房裡出來的那一刻

外婆問醫生︰“我女兒沒事?”
奶奶問醫生︰“生男孩還是女孩?”

剛生完小孩

奶奶︰別下地啊,別坐著啊,別用手撐頭啊,別歪著躺啊,別洗澡啊,誰讓你洗臉的。
外婆︰實在難受就洗個澡吧,我給你把空調關了把窗戶關好了,洗完給你吹頭髮。
奶奶︰我給小孩拾了好些衣服,都跟新的一樣。
外婆︰咱就一個小孩,什麼都給他買新的。

帶小孩篇

奶奶︰快多吃點烏雞﹗下奶快。快多喝點湯﹗喝鯽魚湯下奶。
外婆︰快多吃點烏雞﹗這個補身體。快多喝點湯﹗喝鯽魚湯補身體。
奶奶︰奶水好,我孫子才能吃得好吃得飽。
外婆︰喝一兩個月就行了,不然長胖做完月子身材恢復不好。
奶奶︰為了孫子好,大人累點沒關係。
外婆︰不能因為小孩累壞我家女兒。
奶奶︰看小孩的時候,教小孩喊“奶奶”。
外婆︰看小孩的時候,教小孩喊“媽媽”。
奶奶︰看了兩天就說,腰疼的不行了,睡一黑夜都緩不過來。
外婆︰看小孩肯定累,但什麼也不說。

要給孩子斷奶了。

奶奶︰我孫子這早就沒母乳喝了?人家王姐家媳婦餵到兩歲多呢。
外婆︰斷了就斷了吧,省的你上班時間來回跑,多點時間休息,大不了喝奶粉一樣長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婆媳
    全站熱搜

    吳帥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