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會問,女孩子讀那麼多的書,最終不還是要回歸一座平凡的城,打一份平凡的工,嫁作人婦,洗衣煮飯,相夫教子,何苦折騰?我想,我們的堅持是為了,就算最終跌入繁瑣,洗盡鉛華,同樣的工作,卻有不一樣的心境,同樣的家庭,卻有不一樣的情調,同樣的後代,卻有不一樣的素養。

  婚姻其實就這麼真實﹗男人雖愛美人,但不一定會娶她,到最後……男人娶的都是適合做老婆的。女人雖然愛錢,但不一定會嫁富人,到最後……嫁的都是待她好的。所以,做人到最後,拼的不是富和美,而是責任和人品。其實,心地善良的女人最美麗,有責任感的男人最富有﹗

  假如你的心,
  是一個牢籠,
  我願變成一名囚徒
  在那裡永遠囚禁……

  不要覺得朋友很少,那是因為你不會珍惜。
  以前,我在乎我所在乎的,現在,我在乎在乎我的。
  幸福,在別人眼中只是一場秀,在自己心中才是真感受。
  終點和起點,用時間看到的是距離,用空間看到的是遠近,用心靈看到的是高遠。
  心是個口袋,東西裝的少時叫心靈,多一點時叫心眼,多時叫心計,很多時叫心機。
  古時候的結婚,不叫“結婚”,叫“成親”。結婚就是成親,成親,就是成為親人的意思。
  痛苦有兩種︰別人給你的創傷,自尋的煩惱。幸福也有兩種︰親人給予的鼓勵和安慰,自己的認知和創造。

  對於有些人來說,也許他追求的是大品牌、大豪宅……可是這樣的追求並不是每個人都能承受得起,也不適合每一個人。當你自己一個人在大豪宅裡哭的時候,就會知道大豪宅對於自己一點意義都沒有。

  你們能不能共度一生,那麼就先和他談一場異地戀吧。異地戀,是對愛情最好的考驗。異地戀能堅持下來的人更懂得付出,更懂得珍惜,更懂得愛。異地戀能堅持下來的都是真愛,異地戀能堅持下來你可以毫不猶豫的和他結婚。

  好夫妻的十大經典表現︰戀愛時,彼此是崇拜者;交談時,彼此是知音;得意時,彼此是吹牛對像;生氣時,彼此是出氣筒;困難時,彼此是咨詢師;痛苦時,彼此是安慰者;病時,彼此是護理;老時,彼此是拐杖;平時,彼此各幹各,保持適度距離。

  不要輕易和人發生爭執,當有人和你爭執時,你就讓他贏,因為你並沒有損失什麼。所謂的贏,他能贏到什麼?得到什麼?所謂的輸,你又輸到什麼?失去什麼呢?爭來爭去只會傷了彼此的和氣,還會平添無謂的煩惱。謹慎的沈默就是精明的迴避,以平常心應對無常的人生﹗

  創業後你就會明白了。你會發現,最先買你貨的是陌生人;從不買你貨的是熟人;最先和你保持距離的是你幫助過的人;最先拒絕給你幫助的是好友;最看不好你的是親戚。某天你發達了,每次聚會你請大家吃喝玩樂時,你會發現,除了陌生人不在,其他的人都在。這就是現實。

  男人與女人的愛情之和是100,總量恆定。如果男人愛女人80,女人只愛男人20,反之亦反。常聽女人抱怨︰我對他100個好了,他卻變了心。有什麼奇怪的,你都100了,他當然是0了。所以,聰明的女人是不會讓男人感覺她愛他到100的,儘管她可能愛他有120,也只讓他感覺到50為宜。

  脫你內褲的人很多,給你洗內褲的有嗎?請你晚上吃飯的人很多,能給你買早餐的人有嗎?想請你喝酒的人很多,喝醉照顧你的人有嗎?生病的時候關心的人很多,能給你買藥帶你去看病的人有嗎?噓寒問暖的很多,能真給你雪中送炭的人有嗎?追求你的人很多,願意真心對你好照顧你的人有嗎?平時說大話的很多,當有困難能幫你的人有嗎?所以用心體會,到底什麼樣的人真正值得珍惜,時間才能告訴你。

  一位長者講過這麼一個故事︰有一個人非常幸運地獲得了一顆碩大而美麗的珍珠,然而他並不感到滿足,因為在那顆珍珠上面有一個小小的斑點。他想若是能夠將這個小小的斑點剔除,那麼它肯定會成為世界上最珍貴的寶物。於是,他就下狠心削去了珍珠的表層,可是斑點還在;他又削去了一層又一層,直到最後,那個斑點沒有了,而珍珠也不復存在了。那個人心痛不已,並由此一病不起。在臨終前,他無比懊悔地對家人說︰“若當時我不去計較那一個斑點,現在我的手裡還會摸著一顆美麗的珍珠。”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成親
    全站熱搜

    吳帥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