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有白天和黑夜,只是不會像真正的太陽那樣,有定時的日出和日落。有些人一輩子都活在太陽的照耀下,也有些人不得不一直活在漆黑的深夜裡。人害怕的,就是本來一直存在的太陽落下不再升起,也就是非常害怕原本照在身上的光芒消失。我的天空裡沒有太陽,總是黑夜,但並不暗,因為有東西代替了太陽。雖然沒有太陽那麼明亮,但對我來說已經足夠。憑借這份光,我便能把黑夜當成白天。

對我來說,能夠在黑夜裡代替陽光的東西,就是信念。信念就是,當你還未開始的時候就已經知道可能自己會輸,可你依然會去做,而且無論如何都要把它堅持到底。即使路還很漫長,也相信自己選擇的路是對的,也相信自己選擇的人生錯不了。一個人真正的幸福未必是一直待在光明之中,從遠處凝望光明,朝它奮力奔去,就在那拼命忘我的時間裡,才有人生真正的充實。

當你看書看到頭痛兩眼通紅的時候;當你按著遙控器不停轉台的時候;當你翻著電話簿不知道打給誰的時候;當你獨自穿越人群看著兩岸燈火找不到歸屬感的時候;你就應該聽起一首歌,看起一本書,想想自己最初的堅持和你站在這個地方的理由,然後抬起頭勇敢地走下去了。

只要路是自己選的,就不怕走遠,生活總會留點什麼,給對它抱有信心的人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吳帥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