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因為踏上了生命的路,因為路程的艱難,於是在不知不覺間,閒遐時便閉上了疲憊的雙眼,只想得到片刻的寧靜,不再去看萬物在各處屬於自己的土地上,被自然賦予的風情。任或清或濁的雨滴打在窗前;任芳草碧連天;任黑夜掩蓋花朵的漂亮色彩;任日落月出永無停息的交換。這一切對我來說彷彿都無所謂,因為我閉上了欣賞美的心靈窗扉。

  同樣也是在不經意間,作長途苦旅的心,歇住了步終於再一次真心體會“美”了,在屬於我的位置窗外有那麼一方藍天。藍,藍得透徹飄浮著的雲,白,白的徹底偶然有幾隻鳥兒從那兒擦過,又給望著窗外的我,平添了些許生命的活力。在平時的日子裡,總是讓自己壓抑著已失去甚至對生活的激情。就那樣一道景,那樣一道景重新換醒了。我,開始慢慢睜開我那緊閉的眼睛,開始欣賞那不算風景的景,直到這時我才發現原來自己並沒有麻木,我還有感覺,還有思想,還有對美的最原始的向往。

  我慶幸著,不知是巧合還是命運的安排。總之,重新欣賞到美的我經常貪婪地注視著窗外。那真不愧為美景,天上藍天,天下樓房,房邊有樹,樹上有綠葉,葉兒情意綿綿地擺動,樹下有花,花兒幽幽地傳著芳香,在大地母親的懷抱,彷彿他們很了不起,是那樣驕傲地站著。生活著,不過我想,若要是再有一個活躍的人,領著一群四五風的孩童在那兒跑來跑去,做遊戲,恐怕我也會跟他們鬧去了。儘管我不是愛運動的人,可那情那景,會讓你感覺到滿心的愉悅,滿懷的熱血沸騰,讓你有無可控制的加入的衝動。那麼我設想的這個場景又是否有一種“你站在橋上看風景,看風景的人在樓上看你,明月裝飾了你的窗子,你裝飾了別人的夢”的蘊味呢?

  不只在白天,終究美就是美,即使在黑夜也別有一番趣味。地上的花已變成了一片深黑,只有婆娑的樹的朦朧身影依稀可見,並且讓人產生無數的聯想,而高樓呢?跟渺無邊際的蒼穹比起就像一個小小的火柴盒,樓裡透出的燈光卻又像夜明珠。這下使小火柴盒身價備增,畢竟內有寶物嗎?物寶天華,誰不喜歡呢?而我最喜歡的並非明珠,與星星相比,我倒是更喜歡星星在繁星點綴的天空,顯得非凡神祕,非凡有內涵星光點點照耀著我斑瀾的夢。星光閃閃像佳人的眼睛,目中含情,柔情萬種,可以讓我身陷其中無力自拔,可以想像那是怎樣的一種美啊!

  心靈經過漫長跋涉,要在雨露中伸展身姿當日出或日落時停一下,你的腳步在這個漂亮的眼睛,慢慢地發現,其實“美”無處不在。

我在雨中行走,從不撐傘,因為我有自己的天空,它從不下雨。
寂寞的人總是記住生命中出現的每一個人,正如我總是意猶未盡的想起你。
躲在某一時間想念一段時光的掌紋,躲在某一地點,想念一個站在來路,也站在未路讓我牽掛的人。
那段歲月,無論從何種角度讀你,你都完美無缺,你所缺少的部分,也早已被我用想像的畫筆填滿。
這樣的雨夜裡,天有淚,燭有淚,天淚有聲,燭淚有形,唯有斯人面上簌簌流下的,是點點無聲無行的熱淚。
卡繆說過︰“一個人對悲傷沒有覺察,他就會一直成為悲傷的奴隸,永遠沒有歡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吳帥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