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覺得孤獨像紅酒,初次品嘗有點酸,有點澀,還有微微的苦。品不了它的人嗤之以鼻,從此不再去碰。懂得品酒的人,先盛上三分之一杯,輕輕將杯子握在手中,一圈圈地做圓周運動,讓酒沾滿杯壁--香,不是芳香,是一種紅酒的醇香。
      紅酒這東西不允許開懷暢飲,在人聲鼎沸的宴席中是絕對品不到它的香的--品紅酒需要孤獨。一個人的時候,靜靜地品,才有它獨特的味道。看來,不只咖啡有“伴侶”,紅酒也有呢﹗它的“伴侶”便是孤獨。
      孩提時怕孤獨,幼小的心承受不了沒有小伙伴的日子;還是不喜歡,因為那會使自己變成班級裡的異類,雖然自己想要不平凡,但絕不是用這種方法;成年了,突然喜歡上了孤獨,很巧地,這正是可以喝酒的年齡。
      成長的歲月有很多的磨難,雖然生活條件很不錯,但心裡的磨難還是無論如何也不能避免的。十八歲之前的浮躁留下太多的未解決的問題。自然而然地,開始喜歡孤獨。孤獨給了大腦一個無比廣闊的空間,思緒不受約束的遨游在這僅屬於自己的異次元空間裡,美妙的自由充溢在孤獨的每一秒。
      活了十八年,現在才明白一生中真正屬於自己的時間少之又少,其實,世上本沒有孤獨,只是心靈空虛人士派的托辭罷了﹗孤獨供我自省,讓我的頭腦愈加清晰而有條理,更加清楚地認識自己的一切。孤獨,是海中孤舟的勇敢,孤獨,是沙漠裡孤身一人的固執,孤獨,是紛亂生活中的恬靜,孤獨是……呵呵,還是那醇美的紅酒呵﹗
      很慶幸,自己成了一個品酒的人,孤獨這杯酒給了我一雙清醒的眼睛,讓我面對迷惑仍冷靜清醒;孤獨這杯酒給了我一顆善感的心,讓我感受世界的包羅萬像和生活的苦辣酸甜。     
      所以,感謝,感謝孤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吳帥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