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們分手後,屈指算來,我已經五年沒有給你寫過信了。當我每每路過街邊的畫廊,看著掛在牆上的那一幅幅油畫,嗅著它們所散發出來的松節油混合著油畫顏料的芳香時,我就會不由地想到南方那個不雪的城市,想到對傳統油畫懷有獨特情愫、沉醉其中並苦心造詣的你﹗

  你知道嗎?在離開的日子裡,我曾經回到過那個遠離都市的浮躁,曾遺留下了太多我們的身影、樸實無華的小鎮。站在高高的山上眺望山腳下那片你生活的土地,失散多年的感情彷彿那一刻重回到我的體內,在我心裡悄然甦醒。我沿著記憶的小徑向前尋覓,向前尋覓,依稀中來到那間讓我熟悉的你居住的小屋,彷彿看見你坐在畫架邊安靜的樣子。若隱若現的畫面裡,你的身影越來越清晰,如同回到那段曾經與你如影隨行的日子,我端坐在小屋的一角凝望著你,任我的嘴角蕩漾著幸福的影子,任我的喜悅凝聚在筆端,回憶裡,幸福的氣息在你的畫布中緩緩流出,陳香滿溢……

  五年了,我以為五年時間足以讓獨自沉醉在油畫藝術中不斷努力的你淡忘遠離在漫畫中的我,也足已讓你從我的記憶裡慢慢消失……可是,我沒想到此刻的回憶如同電影裡的片段一般,一段一段在我眼前閃過,而你的樣子也越來越清晰,彷彿當年……五年,我以為足以把你充滿柔情的身影,幽默和帥氣的樣子和所有的回憶,連同你的才華橫溢從我的心裡連根拔起,不留痕跡,可是沒想到此刻的畫面彷彿在時光倒流的,已經乾枯的情感的枝節在我心裡不適時的抽青吐綠……

  還記得那時我們的快樂,那時的爭吵,那時因愛而彼此傷害的情景。漸漸的,在同學邀約的聚會裡,我們不再一同適時參加,總時少了你或者缺了我,我們都在互相疏遠和冷漠,直到最後行如陌路。時間偷偷地溜走了,恍然之間,五個春秋已逝,發現你離開時遺留下的那一整瓶我最愛喝的紅葡萄酒已經只剩下了半瓶,那段愛情已被時間偷偷地喝掉。偶然的一個日子裡我從朋友的一篇寫到關於你的文章時,我才知道你已經考上美院油畫系研究生--一位著名油畫家的研究生,還擁有了一個動畫系畢業的美麗女友,和我一樣對漫畫中毒一般的痴迷。我知道,只要一提到漫畫,你永遠都會想到有這樣的一個我,因為你的心靈深處曾被我佔據過……

  從沒奢望著能在這麼一座小小鎮上遇到你,也許大家都不想讓已經遠去的感情再被召喚回來,更或許大家彼此都不能再原諒和容納對方的感情……回憶起多年以前的情景,痛苦和眼淚把所有的愛情一點點沖洗得越發蒼白,脆弱和無力。愛又能怎樣呢?原來愛在時光的雕刻下,也可以不留一點痕跡……

  而今獨自漂泊在異鄉的我,獨自踏著冷冷的冰雪,想著遠在南方那個冬天不下雪的城市,紛紛揚揚的雪花飄落在土裡,堆積、融化、蒸發、消失,直始至終都默默不語,就像我的愛情。但我的內心依舊心存感激,因為曾經愛過……有時候遺憾也是一種幸福。

  這漫漫的寒冬啊,只能跟往年一樣獨自在孤獨中靜靜度過。只是,只是今年不同的是,我遠離故鄉來到這片北方的土地上,我只能依靠記憶去觸摸南國那個你生活的繁華都市,我只能在朋友的攝影網站上默默地看到你的照片,只能將鼠標輕輕地停放在你的臉龐,遠遠地注視著你……

  今夜,我的抽屜裡又將會多出一封永遠不能發出的信……

  那錯過的歲月,錯過的人,永不永不再回來……

  永不永不說再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吳帥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