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早晨。空氣中有淡淡的古龍水味道,他心情愉快地收拾好皮箱,然後扭過頭來邊親吻我的額頭邊說再見,沒有一絲離別的不捨,連裝都裝不出。當然,為期六天的出差機會,那麼美的海濱城市,更重要的是,那裡還有另一個女人,一個女人,我是知道的,但我寧願不知道……心口微微地痛,像生了一個瘤。
   
  中午。懶得煮菜,撕一塊麵包,我開了一瓶紅酒,淺淺注在一支透明的高腳玻璃杯裡,手心一顫,便芳香四溢,映在飽滿亮脆金黃欲滴的陽光裡,比夜晚的紅酒更呈現出一種層次的瑰麗。這是一個奇怪而勢利的東西,我想,它能讓失意的更失意,歡樂的更歡樂,不是麼?

  我記得有一陣,日子天天都是鑲了華麗花邊的,我扎著蓬鬆髮辮,露著小麥般的健康肌膚,率性的大笑、奔跑。愛情像剛出爐的麵包,一切都散發著熱哄哄的氣味。我們看《1001種浪漫》,然後模仿。那時的紅酒,激情、冶艷,如一條小小的蛇,蜿延於戀人身體,帶著特殊的味道流淌,溫了褥單,然後,用舌尖,一點一滴地,品嘗。帶著放縱的愉悅,恨不得地老天荒。地老天荒?

  胸口又痛楚起來,是胡椒粉、辣椒粉大把大把撒入傷口,整罐白花油直接倒入化膿的血液中,怎麼都比不上的痛。紅酒緩緩注入喉下,那醇和優美的味道,彷彿也燃燒起來。

  男人傷痛起來也愛喝酒的。喝得大醉,也許他忘記了許多,卻忘不了某個女人。男人喝了酒後,會想到生命中的許多女人,而女人喝了酒後,往往只會想到一個男人,一個傷害了她的男人。

  在喝了四杯紅酒以後,我微醺了起來。我不知道這算不算傷害,因為這個男人,他有兩個面具,表面上是一如既往的熾熱和纏綿,私底裡,卻是一次又一次的背叛,像金魚吐的小泡泡,微微浮出水面,又不至於太波濤洶湧。你有什麼辦法?痛哭?放棄?不,我不要這些,我沒有力量去結束。一個再聰明再成熟的女人,愛上了,就沒有辦法去避免,何況我不是。

  能夠醒酒的方法有100種,能夠醒愛的方法,只有,繼續愛。不要刻意,不要壓制,愛不下去了,自然就醒了,真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吳帥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