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們的生命中,一個人一生只能擁有一部書,足跡﹗又是一個冬天的晚,再一次坐在燈下寫字﹗微弱的燈光與寒意相互匯,我心裡所有的思緒在此刻凝固。夜,靜悄悄的。我獨自守著那一盞橘紅的燈光,任憑寒風輕柔,月光洗,守望的心,在此刻已逐漸憔悴,憔悴成今夜的月光,映照著一個無眠的我。
  
  秋天在一夜,在一陣風,在一場雪過去之後就悄悄地離去,還沒有等待我用文字結束這個季節的心情,筆端下已經剩下的全是冷冷的寒意﹗冬天,一直以為,你的歸來,能帶給我絲絲溫暖的撫慰。從此,相思河畔,再也沒有離歌聲聲;斷腸崖上,再也沒有淚點點。每天,我都能聽著你的呼吸,看著你熟悉的身影,微笑著看你調皮的模樣,安靜地任你快樂地嬉戲,幸福
    
  踏進冬天裡沒有溫度的胸懷,我們心裡唯一期待的就是溫暖,一個沒有溫暖的心,剩下的便是冷漠﹗春去冬回,時光飛逝,歲月流轉,從日出到日落,從花謝到花開,一個季節沿著一個季節的足跡前行,每天,我都會在看著太陽落下,月亮升起的地方數著你,下一個季節歸來的日子。望穿秋水,望斷雲煙,終於等到你了你的歸期,我一直以為,長久的等待,那一份痴情,能夠換來一個久違的驚喜,而所有的思緒與牽掛,都會在季節的交替重逢處,化做心底最深的感動,像是書中說描述那樣︰為伊芳消得人憔悴,衣帶漸寬終不悔。
  
  從此,無論再大的風雨,再遠的路程,只要我們擁有那一份不滅的希望,就不會把我們分開,即使是再艱難的路,我們也將一起攜手走過。這是一個歲月全部的故事,永恆在我們的信念裡常駐﹗今天,又站在一個季節的深處,當日子匆匆從眼前走過,我才深深地知道,我們就是春天與冬天得化身,從來沒有重逢,那來的歸期呀?
  
  期盼只成了我們一個遙遠的守望,滿山遍野,即使有著無數次的聲響對於你來說,都是一個遙遠深邃的寂寞,這就是你的生人﹗走過一程,我不敢再去回頭,從此,對下一個季節的思緒,就不敢再有這樣的妄想,只好把希望的歲月,看作是離自己最遠的一片雲,我理想的彩虹就在那雲端……
  
  一段文字就是一片心情,一段心情就是一生的記憶﹗笑是一天的日子,哭也是一天的日子,當全部的子堆積起來的時候我們的人生就變一部厚厚的書,無論今生是平凡還是不平凡,我們的一生只有一部書,愛。愛我們的親人,愛我們的朋友,我們的愛人。要把我們人生的書寫好,最重要的就是我們對人的態度,這是我們必須面對的人生﹗我們生命的責任,就是將延伸,將傳遞﹗
  
  在每一個有月亮的夜晚,我都會披著一襲柔婉的月光,欣賞白雲深的倩影,那點點的星光與愛戀,月色淒迷,星星靜默,你可聽到我的心與鍵盤一起在深夜裡跳動嗎?從此,你就走進了我的夢裡……
  
  秋天,一次次在冬天的夢裡,總能看見你縹緲的身影,伸手但卻握不住你掌心的溫柔。臨走時你曾許下的諾言,那纏繞我耳畔綿綿不絕的回響,隨風,冬夜裡握著這一份秋天的承諾,我真的不願醒來。我怕一睜開眼睛,你就會消失在我的視線中,愈行愈遠,漸成陌路……
  
  冬天,一路上走過無數次的牽掛,愛打濕了我的心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吳帥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