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一個人要工作、做家務、照料孩子。而老公呢,不但掙的錢不往家裡拿,而且回到家裡還不做任何家務。每天老公回來不是盯著電視機看個不停,就是躺在床上睡大覺。大伙說說,要老公有什麼用啊?

  老公的用處好多哦

  水伊芳︰老公用處 多多 ,他在,父母知道我有人照顧,很安慰;給我的愛貓收拾貓廁;讓我的侄子知道有一種稱呼是姑父,讓我的外甥知道有一種稱呼是姨父;送我情人節禮物;在我問今天的衣服搭得怎麼樣時,說好看;夜裡不害怕;可以對他說髒話;當我在家裡待得太久,趕我出去晒曬太陽。

  真水無聲︰飢餓的時候,老公是廚師;洗澡的時候,老公是搓澡工;生氣的時候,老公是消焰器;寒冷的時候,老公是取暖器;電路壞了,老公可以當電工用;搬東西的時候,老公可以當搬運工用……總之,俺家老公是多功能的。

  點評︰老公的功能越多,做老婆的越輕鬆幸福。

  老公的用處無人可替

  若風︰在我們家,老公最大的作用就是一只快樂的“垃圾桶”。每當我在單位受了委屈或者有人惹我生氣的時候,在外人面前要保持風度不能夠隨便發作,到了家裡,我就把所有的不愉快統統丟進老公這個垃圾桶裡面,丟完壞情緒,心裡就舒服很多輕鬆很多。老公的作用雖然不是很多,但僅有的這個作用卻是他人無法代替的。

  我愛我家︰在我家老公惟一能顯示他作用的活計,就是給飲水機換桶裝水。每次水沒有了,我都喊他來換,他總是自豪地、樂滋滋地將一桶水“砰”的一聲放了上去。

  女兒曾問過我一個問題,我爸爸在家的作用是什麼?我明白女兒的意思,在女兒看來,在家裡,她的爸爸幾乎不幹任何家務活。我瞧了瞧我們家,現在的房子已經沒有了柱子,我不能用“頂梁柱”來形容她的爸爸。於是,指著房頂的橫樑告訴女兒說︰“你看,那個橫樑,它起的作用是支撐整個房子的作用,看似沒有什麼用處,可是,如果沒有了它,房子就要倒塌。你爸爸就是我們家的房梁,我只是起門窗的作用。”

  人淡如菊︰現在,物質生活有保障了,人們就開始有更多的精神方面的需求。老公是一輩子相依相靠的人,開始是愛情,慢慢地就轉化成親情了。當然還有生育下一代的作用,不然人類怎麼繁衍呢?

  點評︰這類老公,猛一看,似乎功能不是很多,但細想,僅有的功能卻獨一無二不可替代。女人如果恰好需要這種獨一無二的功能,就會很知足而快樂;如果不需要呢,這種老公就有下崗的危險。

  無用的老公是個累贅

  梅子︰我家老公基本上和傷心女人的老公一樣,在家裡不但不做任何家務,而且很多時候,還橫挑鼻子豎挑眼的。不是嫌你做的飯不好吃,就是嫌你熨的衣服不夠平整。連4歲的兒子都說他︰“不幫媽媽幹活,還厲害媽媽。”有時想想真是沒意思,我的收入足夠養活自己和孩子(孩子的費用一般都是我開支的,我們經濟是分開的,我一般也不會用他的錢),那我要老公這個累贅幹什麼?如果把老公當成一件物品的話,我的老公就是一件不合格產品,只是不知道,遇到這種不合格產品該找誰退貨去?

  做女人好累︰家裡的活大多數時候都是我在做。老公偶然也幹,但每次都像趕鴨子上架似的,很勉強。比如,有時太累了會讓他幫著洗洗碗,他就說,放著吧我會洗的。可是明天、後天、大大後天……只要你忍得住不催促,那碗就永遠放在那裡。

  點評︰這種幾乎沒有什麼用處的老公,對女人來說就像一件沒有用的家具一樣,放在家裡都嫌佔地方。這種老公如果不增加自己的功能,遲早會被老婆丟棄掉的。

  主婦們七嘴八舌說了這麼多,其實,為了家庭的幸福和美滿,最好的辦法是︰做老公的要懂得體諒老婆,而做老婆的呢,要學會開發老公的潛能,使老公在家裡的作用得到更大限度的發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吳帥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