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與我約會的女人們已經又在辦公室裡開始了忙碌的一天。窗外陽光明媚,雖然看不見湛藍的天空有浮雲掠過,但清脆的鳥鳴卻讓我知道,秋天原來也帶著幾分暖意。
 
  其實,這次約會是我一手策劃的。平時忙忙碌碌的她們,總是家裡公司,兩點一線。周六的晚上透過短信我們訂好了週末的約會。當最後一個短信確定下具體飯店和時間以後,我得意的地笑了。為了什麼?我也說不清楚。

  飯店離我們很近,我騎上單車到李姐家樓下等她。她平時出門開慣了汽車,當我看見她從樓裡出來的時候,我笑了。因為我看見她手裡拿著車鑰匙。“我們開車去嗎?”“我騎車帶你好嗎?”當我真的騎上車帶上她以後,我開懷地大笑起來。她緊緊地抓住我的衣服說︰“哎呀媽呀﹗你可小心點啊。”我笑著說︰“我們應該帶個相機,把這難得的樣子照下來,給我們的孩子看。”我總是忍不住想笑,那感覺就像年少時曾經騎車帶人的感覺。抬頭看看天空,隱隱約約有幾朵青雲在我們頭頂緩緩滑過,也許那裡真的有我們年少的記憶……

  當我們三個人靜靜的坐在橘色的燈光下,我開始用一種仰望的目光去看她們美麗的容顏,和她們美麗容顏背後隱藏的那一絲絲疲憊。李姐與劉姐的矜持與典雅總讓我感覺她們就像這眼前的葡萄酒。那份淡淡的甜蜜,暗香浮動的纏綿,可以如絲綢般的滑過你的舌頭,讓你對她們生出百般柔情,萬般呵護。當我看見她們手握酒杯,就覺得杯中的美酒就似她們,兩位溫文爾雅的少婦,魅力十足。讓你回味無窮﹗

  女人真的就好似我們手中的葡萄美酒。不同的女人身上有不同的味道︰玫瑰香,薔薇香,紫羅蘭香,檸檬香,薄荷香,咖啡香﹗一杯酒總會有一些風花雪月的故事,在如水的背景音樂裡,我靜靜地傾聽著她們曾經的過往。似乎是森林深處,在寧靜的湖邊,有一片葉子從樹上以一種絕美的姿勢落下來,輕落在芳香的泥土上。那落葉的聲音輕柔如曼妙的和弦環繞在耳邊。那婀娜的身姿如夜空美麗的星星劃過夜空,留下動人的姿態。看著眼前的她們,傾聽著她們委婉動聽的話語,人不醉,心醉﹗

  是啊﹗我們都過了三十歲。女人三十而過,雖然隨著時間的磨礪,蛻去的是華麗的光線,但散發著的是成熟女人的風韻與含蓄的美,這美是感性的。對於女人來說,褪去青春歲月的華麗的光鮮,將韶華沈澱為一種風情,只是需要有婚姻來歷練的。這使得我們,最具極致的美,如一朵怒放的牡丹花,雍容華貴。在漫漫綻放的過程中,也在不經意中悄然洒落的花瓣中,蘊藏著著智慧與溫柔。

  生活也許有些繁重,上有需要照顧的老人,下有可愛的孩子。我們是家裡的主旋律,我們撥動琴弦,看著老人和孩子在這歡快的節奏裡,歡笑,起舞。我們是最美的女人,如那雍容華麗的牡丹花,帶給他們芳香,帶給他們快樂的同時,自己也在怒放著,自己也在美麗著。

  這一刻我們與這醉人的葡萄酒纏綿在一起。滿目的暗紅色,是嫻靜的,是溫柔的,那種感覺,美倫美喚。不願意過多地被人問起我們的歲數了。快樂是內在的,在我們的心裡有一種怡然自得的意味。這種人格完整及內心的充實,可以讓我們做一個令人羨慕的女性。因為我們的善良,這善良比任何其他東西更美,更長久。如那牡丹花,花芯,花瓣都靜極靜淨柔柔,明明亮亮。今夜的我們,似乎真地在一起薄醉了?

  如果不是服務生提醒我們該關門了,也許我們會在這讓自己的心走得很遠很遠。我們是秋日裡最撩人流蘇的楓葉,秋風拂過,滿地的落葉撩起多少的往日情懷。那寧靜紅色的落葉迎面撲來,與我們的長髮纏綿在一起。是﹗我們的整個生命沈浸在一種無言的幸福中。

  三個女人,輕言細語地走在無人的街道,偶爾幾輛計程車從我們身邊劃過,在暗夜中留下紅色尾燈的影子,讓我感覺似那紅紅的葡萄酒,生動而內在。當華美的葉子落盡,生命的脈絡清晰可見,我們之間那份醇美應該流進彼此心底的深處。

  因為我們是幸福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吳帥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