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一篇關於紅酒的文章很喜歡,寫出了我心裡紅酒的感覺。於是心裡就總是惦記著,就像第一次喝過那瓶MONTON CADET後的感覺,從嘴裡香到心裡,香氣再從心裡漫漫溢出,讓人禁不住地期待與它的再次相遇。

    那是在一個冬日的夜晚。跳下車,好冷,看到自己嘴裡呵出的氣化作一團白煙。推開門,很安靜的酒吧,大家三三兩兩地坐著,輕輕地聊著,偶而聽到斷續的笑聲。那天,記得我穿了件低領的毛衣,帶著柔柔的毛邊,綴著兩串晶瑩剔透的珠子,紫色,配著項上同色的圍巾,襯出白皙的皮膚。彷彿是準備好要來赴這紅酒的約。很偶然地點了那瓶MONTON CADET,2002年波爾多的產區酒。打開瓶,便隱約有淡淡的果香飄來,很是清新,讓人不禁對它充滿了期待。

    淺嘗一口,略微有點酸,卻全然沒有想像中的澀。輕輕轉動酒杯,紅色的液體在杯中緩緩旋轉,昏暗的燈光下卻晶瑩透亮,紅得很深情,亮得很幽雅。和朋友的談話隨著酒香在空氣裡輕輕地飄。我彷彿有些醉了,不知是因為這樣的氣紛還是因為漸漸散發的酒力。

    朋友提議嚐嚐他泰國帶回來的煙絲。的確是很好的煙絲,雖然我並不內行,卻喜歡它的香醇,很淡但很純。那樣的煙絲要用白紙捲起,卷得很緊很緊,朋友很專注地卷著,我看得有些入神。卷好他遞給我,我學著他的樣,用舌頭在紙頭上舔過,合上,掐掉頭上多餘的煙絲,一支很小巧的紙煙。我很習慣地放在鼻子下,深深的吸了口氣,真香。我喜歡煙葉的味道。

    不知什麼時候,窗外竟然飄起了雪花,洋洋灑灑,一片一片,讓寒冷的冬夜顯出少有的迷離和柔媚。杯中旋轉閃爍的紅,窗外漫天輕舞的白,指間裊裊升起的煙,我的思緒久久地停在了那一刻。

    第二天醒來,神清氣爽,並沒有以前醉酒後的頭痛。也不覺口渴,嘴裡很甘甜,淡淡的果香在唇邊縈繞。一整天,我都在想念昨晚的那瓶酒,心裡癢癢的好像有幾隻小小的螞蟻爬過。於是,我終於忍不住開車到處去找它。在一家超市長長的酒廊裡,我驚喜地發現了它,就像久別重逢的戀人,我把它緊緊抱在懷裡。

     再喝時,酒香依然清醇,酒色依然紅艷,而我卻沒有找到那天心醉的感覺。原來,紅酒的迷人並不在酒本身,而在於喝酒時的心情,四周彌漫的空氣,還有身旁默契而知心的友人。

  紅酒如女人。看你用怎樣的心情去品,去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吳帥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