偶爾被人叫一聲美女,還是有一點虛榮心得以小小滿足的暗自竊喜,直到有一天,這種感覺終於變了味……

  前些日子因公事去了某家醫院,午餐由業務員請了醫院的頭頭腦腦男男女女一干重要人物一起在酒家吃飯。因為我的工作性質,這種場合極少出席。工作宴,少不了觥籌交錯你來我往,說些莫名其妙的祝酒詞,開些無傷大雅的玩笑話。因為大家原本並不相識,怕叫錯了姓,於是舉杯時稱呼省去,美女帥哥便成了代名詞,只要是女性皆稱美女,是男性都是帥哥。

  包括五十多歲的兩位院長帥哥,大家都談笑風生,頗為自得。席間有兩位搞行政的年輕美女,長得令人不敢恭維,卻酒風豪放,酒量驚人,頻頻舉杯相敬。苦了我平日裡酒不沾唇,這樣的氣紛更是如坐針氈,恨不得做個隱身人才好。但終於還是盛情難卻不得不灌進了數杯葡萄酒,開始暈暈乎乎起來。

  也許是我局促的模樣引起了一位男士的猜測,也來敬酒,並提問:“這位美女,學校剛畢業吧?”

  天,我雖頭暈,但好在神智清醒趕緊作答:“您開玩笑了吧,我工作年歷超過十年呢。”

  眾人大笑……

  那一頓喝了平生最多一次酒,聽人叫了平生最多次美女……以至於此後對美女兩字過敏,誰這麼叫我我跟誰急,哈哈。這美女太過於泛濫,咱不做美女做一普通人反倒更自在些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吳帥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