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  

    很多人主張不要嫁給最愛的那個人,可其實有很多時候並不是因為要不要嫁,而是有很多的原因造成相愛的兩個人無法在一起,也常常因為無法在一起,所以保留在腦海裡的,大多是那些美好的回憶,那些深深款款的話語,那些令人心動的刻意製造出來的感動。不是有人說了,最美好的是那些失去的與得不到的嗎?因此,對於舊情人,很多人都會有一種遺憾的感覺,那麼對於這段過去的戀情,我們是相見不如懷念,或者希望有一天可以重溫舊夢呢?

    以前很喜歡那首叫《萍聚》的歌,其實有一句“別管以後將如何結束,至少我們曾經擁有過”,而這首歌也是我與曾經喜歡過的一個男孩對唱過的一首歌,如今想起來,那個時候我,真的笨有點可恨,將人家的一片愛意都當成透明的,當我懂得他對我並不僅是朋友間的關心時,他卻已經在家裡的逼迫下與另一個女孩子訂了婚,而生性好強的我依然面帶微笑的對他送出祝福,連他刻意帶著女朋友出現在我面前,我也當成是朋友之間正常的表現,其實現在想想,那時候他無非是想看看我是否會嫉妒,只可惜太過愛面子的我,並沒有將自己真正的情緒表現出來。

    後來當然是他娶了別人,我也嫁了現在的老公,可是到目前為止,我依然覺得沒有誰會比他對我更好,那個時候,他會因為我的一聲輕輕的咳嗽而緊張的問是不是病了,也會因為我無意中說喜歡某樣東西而千方百計的送給我。回想起來雖然他並沒有對我說出“我愛你”這三個字,但是那份真情卻沒有滲半點的假,或者也只有沒有任何目地的愛才是最真實的吧,對他來說,只要我快樂便行,可這一切都是在覆水難收的時候,我才真正的明白。

     我是一個現實的女人,所以嫁了人之後,我便知道我唯一能愛的人只有老公,可是每當被老公的冷漠所傷時,我總會想起他對我的溫柔,但是我知道所有的一切都是我自己放手的,我們也都無法回去過去了。我知道他常常會打聽我的消息,所以我要過得幸福快樂,我不願意自己過得不開心而讓他有任何的遺憾,所以結婚之後的第三年,我與他有了一次見面,而這次見面,我所表現出來的是幸福快樂的樣子,在他說與老婆性格上有很多不合常鬧矛盾的時候,我甚至當起了他的心理輔導,告訴他,男人要多一些體諒女人,女人有時候鬧點小脾氣的,無非是希望男人多在乎自己。

    看得出來他有點欲言又止的樣子,我沒有給他機會,我告訴他我的孩子很可愛很聰明,老公也很實在,其實我很想告訴他,我經常想念他,但是我不可以,因為在見他之前,我接到過他老婆的電話,電話裡她對我說,他們很相愛,請我不要再打擾他們的生活。聽了她的話,我有些心疼,我從來沒有想過去打擾他的生活,結婚之後也再沒有聯絡了,但是從他老婆的話中,我猜測到了他常常提起我,我成了他們婚姻的陰影。所以這一次見面,我想徹底打消他的念頭,因為我們都有了彼此的家庭,已經不可能再有什麼故事,甚至連想念都是一種罪過。

    最美的就留在記憶中吧,沒有必要親手去將這份美好破壞,是我所欣賞與喜歡的男人,我希望他是一個負責任有愛心的男人,緣已斷,情未斷,我們都無法回去過去。自從次見面之後,從朋友處聽到他過得不錯,與老婆的感情也日漸和好,生了第二個孩子,聽說還升了職,而我也學會了將他的樣子淡忘。舊情人,我知道我不能將他忘記,但是我也不能對他念念不忘,或者我能做到的只有將他當成一個舊朋友一樣,關於他的一切,將封存在記憶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吳帥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