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說高山上的湖水,是躺在地球表面上的一顆眼淚。不知道是誰的眼淚可以匯聚成湖,不知道又是誰的憂傷竟如此綿長。我的眼淚是高腳杯裡曖昧的紅酒。我在無人的夜裡釀淚為酒,那紫紅色的液體便是我憂鬱的眼淚。

  喜歡紅酒浪漫的味道,喜歡紅酒透明的誘惑。更喜歡在紅酒裡沉醉我的心事,在紅酒裡浸泡我的冷漠。很多事情不想去觸摸,不敢去觸摸,但憂傷的時候它們依舊很習慣的充斥在眼前。斟一杯紅酒,靜靜地坐在窗口,任時光像水一般流淌,任心事如酒一樣滑入愁腸。

  我的酒杯裝不下我的憂傷,我的酒杯也盛不下我的眼淚。沉醉在醉人的酒香裡,任淚水肆意的流。這時候我不知道該思念誰,我也不知道誰會在此刻想起孤單的我。每一段過逝的往事都是一種莫名的痛,只有經歷過背叛的人才知道孤單的滋味。

  每次喝醉的時候,就想撥通某個人的電話,明明知道電話那端是我不可企及的幸福,但依舊執著的把那個熟悉的號碼爛記於心。總是在喝酒的時候想起他的吻,那樣輕柔,那樣纏綿,就像我紅唇邊的酒。離紅酒越近,離人群越遠,我孤單的心事,只有酒知道。我的憂傷就像水流進沙子一樣,會在頃刻間滲透在紅酒裡面,酒入愁腸,化為眼淚又滴落在透明的高腳杯裡。

  如果說高山上的湖水是躺在地球表面上的一顆眼淚,那我的眼淚又是掛在誰心田的那面湖水?在他面前,我故做瀟灑,在他看不見的地方,我釀淚為酒,我的酒杯裡放不下他淺淺的愛,我的手心裡握不住我失去的年華。

  此刻,我的容顏也像這曖昧的紅酒,看似嬌艷卻冷冷的沒有溫度。如果說眼淚是男人最後的玫瑰,那紅酒就一定是女人最後的眼淚……

  月在樹影裡婆娑,風在露珠上舞蹈,今夜,誰與我舉杯同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吳帥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