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而言,女性有個弱點︰容易搶購、搶鏡頭、強詞奪理等,現在還有“搶男人”。女性在以往的情感生活裡只有兩個動詞可以選擇︰等待和勾引。現在,女性開始學會追求自己的幸福了,但是有些人又走到了另外一個極端︰搶男人﹗

  如果你不幸或有幸愛的男子有另一個或幾個女人,無論是老婆,未婚妻或女朋友,請不要動念頭和她們見面談一下或者較量一番,沒必要,立即走人﹗因為搶到的只是“一口氣”,而不一定是真正的好東西﹗

  1、習慣性“搶”者

  有個女性朋友“柳”,最近在看一本外國人寫的暢銷書《贏》,她在電話裡就興奮地跟我談起讀後感來。難得她有這樣的閒情逸致,以往她打電話給我多是罵男人或者求救,罵男人,因為我是她好朋友,所以我盡量滿足她的願望做她的情緒垃圾桶。可是,求救電話,我有時就很難辦,經常有怨婦操著家伙去她家“討公道”,起因都是同一個,她又“無意中”搶了別人的男人。

  前不久,柳又與一群女子發生糾紛︰男主角是個帥氣又多金的金領,起初因為商務往來,柳對他蠻有好感,但是知道人家已經結婚後,就主動斷了“思凡”念頭。可是,有一天,在酒吧裡巧遇那男子與一個非婚女子纏綿的鏡頭時,她莫明地就有一股血性涌上心頭︰他可以和別的女人來往,為什麼我不可以,他既然已經壞了一角,那乾脆就讓他爛掉整個。

  於是,她鬼役神差地與那男人開始了一段不倫之戀。直到情人節那天,幾個相關女人扭打在一起時,掛彩後的柳小姐才幡然醒悟,和別人搶男人真的不好玩,往往還賠了夫人又折兵,不值得,更讓她難過的是,那個旋渦裡的花心男人,居然冷笑地逃跑了。

  柳的單身公寓裡有好幾櫃沒有用的衣服,那都是自己在不同節日裡搶購來的,在一個不眠之夜,她把所有搶購來的東西全部打包捐給颱風過後的災區……順便也把過去搶來又逃掉的男人照片一並付之東流。

  2、為什麼新女性喜歡“搶”

  關鍵詞一︰大環境的影響。

  修修,女,副教授︰其實,我也經歷過“搶人”的誤區,這應該從社會大環境裡找出原因,你看,浮躁之風,到處蔓延,談利益的人多了,談是非的人少了,大家都在追求結果,而很少反思,這一切對嗎?“贏”是硬道理,是最重要的,所以有人甚至因為打牌輸了都跳樓尋短見﹗

  關鍵詞二︰從眾心理。

  王青,女,大三學生︰我的室友怎麼都喜歡“扎堆”,其中有三個姐妹是戀愛了,但是好像都發生糾紛,起因居然都是幾女相爭。經常可以看到街上有人排隊,而且隊伍很壯觀,那人龍裡幾乎清一色是女性,有些人並不知道為什麼排隊,如果能“插隊”就更好了。有一次,我排到最後,才知道是領一張無聊的心理詢問表︰你是回家進門時是先脫左邊的鞋子還是右邊的?

  關鍵詞三︰沒有人會去踢一隻死狗。

  豆芽,女,化妝師︰“搶”男人沒有什麼不好,好東西才會有人搶。先搶到手再說。愛情是種高消費,“尖峰男人”就是名牌。商業時代,我們都相信個人的努力,一分耕耘一分斬獲。

  關鍵詞四︰女人為難女人。

  李小姐︰我曾經是“男人搶奪仗”的受害者,前男友被人搶走好,又被幾易其手。女人間總是存在某種天生的嫉妒心理,好東西總不可以一個人獨吞,於是心理不平衡,然後伸手去搶。這裡頭多少有攪局的惡作劇成分,只不過自己都不知道。玉石俱焚,也在此不惜。

  3、愛是遇到的

  很多人都說,愛在於過程,而不是結果。問題是,你搶老半天,拿回來的是支離破碎或者掐頭去尾的“半個男人”,你真的會有凱旋的滿足感嗎?會心安理得嗎?
  更何況,如果,你面對的是一個搶來的男人,你更要有心理準備︰你可以接受有歷史尾巴的男人嗎?如果他要五馬分屍般地游離於不同女人間尋求平衡,這樣的不純粹複雜的男人,你可以心平氣和一既如往地笑納嗎?

  搶男人是因為沒安全感

  你搶的時候,往往是情緒化的非理性的,所以你就可能看錯人,為搶而搶,而忘記評估他好在那裡?他合適嗎?一旦搶到手,在準備埋頭消受來自不易的獵物時,有可能發現僅是一堆用不上的奢侈品﹗

  在愛情領域裡,還要靠緣分、個人喜好等因素,可遇不可求,不是搶就可以抱得美男歸。也許你可以“贏”,但是不一定就可以“得”﹗更重要的是,沒有安全感。一個女人特別提防丈夫的女秘書,因為她本身就是從女秘書轉正為他太太的。所以,你即使“搶”到了這個男人,自然,你就會假想︰他會不會再次被別人搶走?

  愛界,也存在弱肉強食的生態規則?能搶說明你有能耐,但是不一定就可以證明你搶到了幸福。讓自己隨時隨地優秀,隨時隨地美麗,隨時隨地地掌握一手訊息,隨時隨地地脫穎而出遭遇愛情,遠比搶來得容易而且更客觀可靠。

  據說,作家冰心曾經也對當時還是單身的鐵凝說︰男人是等到的。愛是搶不到的,愛是遇到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吳帥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