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將自己深深埋在藤蔓編製的搖椅裡,手握著晶瑩剔透的高腳杯,葡萄酒在杯中流光溢彩地滾動著。

  說不清從何時開始,我莫名地喜歡上了這紫紅色的液體。看著盛在高腳杯中半盞暗紅的酒液,因為我手腕地輕輕轉動,而不停地晃動著。那液體一圈一圈,紅的是那麼驚艷,紅得是那麼嫵媚。

  如果說酒是一種天物,那麼暴殮天物的多是男子,而絕不會是紅顏。男人飲酒,他必喝它個杯乾瓶淨,好像這酒前世曾與他結怨。唯有女人與酒才是最浪漫的一對朋友,紅潤的酒色烘托著女人緋紅的臉龐,沁人的酒香浸潤著女人細膩的心情。

  在女人與葡萄酒的親密接觸裡,女人賦予了它更多的藝術,而它則讓女人更加生動起來。在玫瑰充裕的光陰裡,愛情是美酒;在花瓣凋謝的時候,美酒是寂寞時的愛情。

  女人飲酒和女人吸菸一樣,總透著那麼點的不一般,總會在不經意間吸引一些人的眼球。其實女人飲酒大多與故事有關。當女人獨自坐在灰暗的燈光下,耳邊回盪著輕柔的音樂,她端起盛滿葡萄酒的杯子、朱唇輕啟、淺淺酌飲,這個女人的身上,一定有著一段讓她或許不曾刻骨銘心,而如今卻又無法輕易放下的故事。

  我慢慢將杯子放到唇邊,並沒有急於將它吞下,而是讓它在我的口腔裡稍微做些停留。那紅色液體在我的舌頭上打兩個滾,然後才慢慢地順著我的咽喉流到了我的胃裡,我能感覺到酒的幽香縈繞在我的口腔裡。

  一個女人神情淡雅地低眉淺酌,溫柔中揉入了些許嬌媚,那是一種典雅、一種傲慢、一種矜持。如今每一季,我都有愛上葡萄酒的理由;而女人真正的優雅,源自享受生活的恬淡態度,與季節無關,與年齡無關……

  我想我喜歡葡萄酒,多半是因為我喜歡它留在我口中的幽香。葡萄酒如此,人生也如此,避過苦才能好好品到甜。會品葡萄酒的人,一定也是能品好人生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吳帥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