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個特別忠情於喝咖啡的女子。就如我忠愛我的工作與生活信條︰像麥兜一樣享受生活,像史努比一樣想睡就睡,像加菲貓一樣快樂早起,像米老鼠一樣聰明工作。

我對咖啡的選擇與熱愛,有著自己不同的視角與不同的季節選擇。比如我喜歡喝不同牌子的即溶咖啡,不喜歡自己磨咖啡,煮咖啡,調劑咖啡。

因為很麻煩,不僅要過濾,還要消耗掉寶貴的時間,精挑細選的去擇不同的咖啡杯的顏色為之匹配。我琢磨著一杯真正的咖啡熬出來,需要3個小時,僅此為最精準的預算。

在這個資訊與訊息佔主流的時代,我們對於即溶咖啡的依賴與眷念,已經不單單說只是快餐文化的分支,而是一種時代變更的主打。

冬季我喜歡每天喝杯雀巢咖啡,仰躺在自己臥室的電腦面前,我在享受雀巢咖啡的濃度與溫度時,我也同樣享受著我的策劃與訊息賣點的驚奇與驚喜。

夏季我更喜歡泡杯麥斯威爾的冰咖啡。那種爽口與爽心的新成代謝回應,讓我在炎炎夏日感受的不僅僅是咖啡的香濃,更有一種透心涼的激情。

咖啡對於男人,咖啡對於女人來說,意義完全不同。也許男人酷愛喝咖啡,僅僅是為了工作需要,或者為了提神醒腦。而女人喝咖啡,也許更有其對咖啡本意的理解與詮釋。

在我眼裡,好男人就如一杯熱咖啡。一個酷愛喝咖啡的男人,願意拿出時間和耐心等待咖啡可以入口的男人,是生活化的男人,是注意細節的男人,也會是一個包容而大度的男人,更是一個懂得品位與感悟生命本源的男人。

他諳熟生活一張一弛的道理,知道除了風雨兼程自己的理想與追逐以外,更懂得偶爾停下步伐,手托著未飲完的咖啡杯,遙望窗外的風景。

不光如此,他還懂得人生除了追逐名利與地位以外,還要把握一份堅守與堅持。這樣的男人是難能可貴,也是可遇而又不可求的精致男人。

他們就像一道美麗的山水畫,淡定優雅,還有透徹的穿透深度在裡面,以及那份經受過歲月洗禮的鉛華與純粹。

他們總是非常清醒與清楚自己所處的位置與定位。他們總是涵蓄而又不張狂的展示著自己的本色,他們總喜歡看日落後的花開花落,靜觀人生的起伏與滄海桑田。

我喜歡這樣的男人,他們對女人都會報有本能的保護與尊重,特別是在他最愛的女人面前,他永遠是哪樣包容和諧,他甚至覺得任性本來就是女人的天性,是女人骨子裡的一部分,是女人與生俱來的可愛與真實。

真正的好男人就如一杯熱咖啡,捧在手裡,暖在心裡。當女人造就一個好男人時,也要像沖包熱咖啡哪樣,要在他還沒有被開水滲透的時候,精心攪拌,仔細打造,讓他心甘情願的為你付出。

可惜這個世界上,大多數男人都不明白喝咖啡的妙處。他們總是喜歡急功近利,生怕浪費瑣事與其珍貴的時間,耽誤了自己大好仕途。

他們每天總是急匆匆的趕路,總是心不在焉的聽女人嘮叨,總是忙一些可有可無的雜事,總是停不下,自身不斷膨脹的慾望與野心。

所以儘管他們看上去同樣熱氣騰騰,一旦冷卻下來,照樣如白開水,冷漠而寡味。

當然不能說一個終日拿咖啡牛飲的男人就是精品,咖啡的獨特在於其的精益求精,而不是故作老練深沉,表面男人喝的是咖啡,而實際上喝得是一個男人的精神,品性,內涵,格調

一個兼備咖啡品性的男人,就算然他一杯咖啡也不喝,也能讓人讀出他那份穩重,淡定,成熟,豁達,超脫的滋味來。

好男人就如一杯熱咖啡。不單單展示著一個男人的睿智與沉穩,也預示著一個女人的影響與調教。同樣好女人也如此。因為人與人之間都是相互感知與感悟的過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吳帥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