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看了一個報道,說的是韓國某市20個社區開展了這樣一項活動,征集“丈夫要對妻子說的一句話”。痛過匯總整理,集中列出大致如下。

  透過匯總整理,集中列出︰

  請你不要在眾人面前數落丈夫;
  請你不要將感情的天平過於傾斜到孩子的一邊;
  請你不要總是誇獎別人的丈夫;
  請你不要漠視丈夫的喜怒哀樂;
  請你不要喜怒無常,得注意自我控制情緒;
  請你不要和鄰里吵鬧;
  請你不要盤根挖底打聽別人家的事情;
  請你不要無原則偏倚自己家的孩子;
  請你不要將自己的感情袒露得一覽無遺;
  請你不要視老人為一種累贅;
  請你不要事無巨細地問丈夫︰你看怎麼辦?
  請你不要對丈夫說︰嫁給你,算我倒霉。

  說句實話,看完以後,我的心裡不由得有點慚愧。雖然我和丈夫多年來感情還不錯,平日裡我也自詡是個賢慧稱職的妻子,但不得不承認,其實自己並不太了解男人的心,有意無意間犯了以上調查資料中的不少忌諱,比如說,我時不時會在朋友面前抱怨丈夫不愛做家務或者是賺錢太少之類;我在超市購物時幾乎首先想到的是孩子喜歡什麼而忽略了他的需求;平日在家裡我的情緒幾乎是隨心所欲的,前一分鐘我還可以和他談笑風生,後一分鐘可能就因為丈夫的某句話而大吵大鬧;對於丈夫的父母,很多時候我只是在盡義務而缺少真正的愛與關心;而在生氣的時候,“我真是瞎了眼”或者“跟你結婚算我倒霉”之類的話也會脫口而出……

  或許每一個如我一樣為人妻者都應該仔細地想一想︰你是否懂得關心你的他?你是不是以為操持了家務,照顧了他的飲食起居就算是一個好妻子呢?男人的心其實也很敏感、很脆弱,在這樣一個快節奏、壓力大的現實社會裡,有時他們更需要精神和心靈上的慰藉。

  我想我會重新審視自己在婚姻裡的言行並一一改善,從今天起,從現下起,並且我相信,僅僅是一句話的改變,夫妻之間就會多一份溫情多一份親密,比如說,累了一天的丈夫回到家裡,我不會再像從前那樣張口就來一通“怎麼又加班,天天都這麼晚﹗”之類的抱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吳帥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