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網路媒體似乎總愛暴光一些諸如︰“女博士誠征千萬資產老闆,”大學女生要嫁百萬富翁“之類的消息,有意無意的帶者一絲鄙夷。

  誠然,不能否認一部分女人要找有錢人,大款,的確是處於一種對金錢的徹底崇拜。但,我也看到,現在的男人也的確失去了作為男人應有的傲骨︰越來越多的男人願意,甚至希望把生活的重擔壓在女人身上,有例為証︰一項調查顯示︰“ 上海 70%的男人願做家庭煮夫﹗”真可怕﹗

  其實,也並非是說所有的男人都應該變為有錢人,而是說,男人們應該勇於面對生活,應該勇敢,強壯,可靠,忠誠,開朗,陽光,溫情脈脈,成為自己和自己所愛女人的信心和支柱﹗可惜的是,這些品性在中國男人身上越來越難找到了﹗

  我不止一次被我的老外朋友問到︰“為什麼中國男人喜歡在公車上搶座位?”居然有一次,一位來自中亞一小國的客戶坦率的問我︰這裡的男人好像很喜歡在地下鐵上搶位置,坐在那裡挖鼻孔﹗看到那些站著的女人和小孩,我簡直羞得無地自容﹗被一個來自中亞的落後國家的人如此批評挖苦﹗

  我也看到,很多結了婚的男人對待他們的妻子並不是尊重,愛護,而是不耐煩,惡語相向,傷害和打擊﹗不得不承認,很多女人結了婚。的確像賈寶玉說的那樣,從珍珠變成了魚眼睛,可是男人們在抱怨的同時,是不是也該捫心自問︰是誰偷走了女人的青春,可愛,溫柔和甜美?並把她們變成了魚眼睛?

  亦舒說過︰職業婦女和家庭主婦是世界上最令人厭惡的2種職業。可是中國90%以上的女人們都不得不身兼二職,上班賺錢補貼家用,下班打理家務,還要抽空生小孩。就是如此,仍有可能被老公嫌棄不溫柔,不體貼,嘮叨,很多與公公婆婆一起住的女人恐怕更是體會了人間百味﹗

  哪一個女孩子在家裡不是被父母如珍似寶的疼愛著?可是,只有最幸運的女人才能在婚姻中繼續保留天真,純美。不是說嗎,好女人是男人的學校,同樣,好男人也是女人的學校﹗可惜,中國能有資格做學校的男人太少了﹗在面對生活重壓的時候,他們給予愛人的不是信心,支持,而是厭煩。

  我認識的一位德國工程師因工作關係,每年總要來中國幾次,有時聊天,他會說他妻子多麼好,遇到她是他的幸福之類的話,去年夏天,他乘工作之便將妻子也帶來中國旅遊,中間有三,四天,北京另一家公司請他妻子去玩(他要在上海工作,走不開﹗),他把妻子送到車廂後,臨行前,吻了又吻,真是前叮嚀萬囑咐,說了無數個“我愛你”。

  其實他的妻子50多歲,看起來像60多歲,他看起來比妻子年輕的多,氣質也儒雅英俊,可是他對妻子卻很體貼,帶她到處遊玩,又特地請了一個月假,陪妻子去西藏遊玩。

  也許有人說這只是表面工作,可是,這樣的面子工程中國有多少男人能做到?我見到很多老外對女人都是彬彬有禮,處處照顧,從開門,拉椅子,提行李到行程安排都照顧到女性的需要,而且特別喜歡讚美女性﹗但中國男人一般都是自顧自的多。

  我朋友遇到這樣一件事︰她和一個男性朋友,一個女性朋友,一起打車,男的坐前面駕駛副座,二個女的座後面,車費總計17快,男的付了錢,下車後,那男的就說︰“17快,3個人,一個人6塊。”

  綜上所述,女人沒理由不喜歡成功男人,因為成功不僅意味著金錢,更代表了一種態度,品位,風度,氣質,修養。所謂女人嫁給有錢人就是為了錢,嫁給窮人就是為了愛情的論斷太站不住腳了。在今天尤其顯得名不副實﹗傑茨費拉德就曾說過︰“有錢人家的小姐不能嫁給窮小子”。

  而我認為︰“女人有機會就是要嫁個有錢人,這不是罪過”﹗但如果和成功男人交往,情形可能就會不同,我總結出和成功男人交往有如下好處︰

  1.成功男人一般職業好,經濟寬裕,不會出現類似上述17/3=6快的情況。

  2.成功男人多半知識豐富,見多識廣,不會言語乏味,把貧嘴當幽默,把尖酸刻薄當談吐犀利。

  3.成功男人一般注意修飾外表,不會出現體味濃重,頭髮油膩,西褲配球鞋,褲子短3-50毫米等不雅情況。

  4.成功男人,有望從他們那裡收到鮮花,糖果,絨毛玩具,MP3等浪漫禮品,能為生活增添情趣。

  5.可收到美麗的求婚戒指。

  6.不用四處奔波籌集房子首付,也不用為每月的房貸捉襟見肘。

  7.不用在菜場上為了幾毛錢爭執,被人罵作粗婦。

  8.孩子可望獲得優良基因和更好的教育條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吳帥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