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件事一直讓我想不明白︰當初,如果我配合他做了,是不是我們的愛情真的就會從此開始了?

如果你看到這,應該會想和我說“建立在床上的愛情很脆弱,男人的愛與性是分開的,別拿自己的身體下賭注,女孩ML前要考慮的問題,女孩要自重自尊”之類的話吧。對,沒錯,這些也是我向來堅決堅持的原則。在沒有和男孩子發展到那種心靈契約的程度之前,我絕不會和對方發生性關係。但最近這些原則在我腦海裡似乎慢慢的動搖了。

我是屬於那種多愁善感的女孩子,喜歡文學,嚴重缺乏自信心和安全感,他是一個內斂感性的男孩子,有著讓我羨慕的文學修養和才情。我和他兩年前在網上認識,有好多共同的話題,愛好思想也很相近,在Msn聊天聊了五個多月,我們見面了。我倆都是第一次見網友,見到現實中的他,與我之前想像中的他一樣,讓我很欣喜,那時覺得一定是上天終於眷顧我了。那時我們心裡已有幾分默許了。

第二次見面我們去了一個城市旅遊,當時我堅持要開兩個房,兩人分開。但是他也堅決要開一個,最後說不過他,開了一個標雙,我心裡也默默念著,一定要堅持,現下只是見了兩次面,雖然感覺很好,但目前還不能確定對方對我的愛,要堅持兩人分開睡,不要讓它發生什麼事情。但可想而知,我的想法未免幼稚。那時我倆都是27歲的人,都沒有真真正正的談過戀愛,源於我倆都很謹慎的守著心中那份感情,希望只給對的那個人。最後還是走不過那一關,在幾個小時的掙扎下,我倆的第一次沒有成功,一個源於我的拒絕,心理上的害怕,一個也源於我倆都是第一次吧。那次回來後,他就變得冷淡了好多,我們不在同一個城市,更多的只是在Msn上聊天。那時我心裡很慌。

三個多月後,我們有了第三次、第四次、第五次見面,因為不在同一個城市,在晚上睡覺的問題上,無數次向他表示了我的擔心害怕,害怕他騙我,拋棄我,不是因為愛我。每次見面總是圍繞著這個問題激烈的爭吵,甚至差點不能再交往下去的嚴重程度了,我倆都很折磨,這感情也很脆弱。做為一個男人,他想ML,同時也想保持心中那份感情,所以他從來沒有輕易對我表示過他很喜歡我。現下我在想,他的愛,是不是先性後愛?因為,在溫暖的床上,是人最放鬆的時刻,他希望有個人與他共享他最放鬆的時刻,聽他說著他只有在這個時候與旁邊擁抱的人說的悄悄話,在我們努力的嘗試去ML後,斯磨過,擁抱過,吻過後,看得出,那時的他很享受,很放鬆,很真實,會抱著我,和我說悄悄話……只是第二天,出了房門,我們不像一對戀人,像很普通的朋友,有時我感覺我們的距離原來是那麼遠,遠得讓我覺得很悲哀。

在最後一次見面,離別時他連道別也沒有和我說一聲,默默的走了,也沒給我發訊息,我也沒勇氣給他發一個訊息,我心裡有千般萬般的難過,也壓抑著,假裝平靜。我怕我把心裡的難過爆發出來後,會加劇我們的結束。在最後一次見面的第二天,他在Msn上跟說我,不想再這樣下去了,你我都是折磨,彼此不適合,然後,要我忘了他,好好的生活。

我很難過。難過於他那麼不在乎我,心裡還在猶豫時卻想與我發生關係?可笑的“拋棄和欺騙”﹗

到現在事情已過去一年多了,我們幾乎沒有再聯繫,是陌路人了。現在我回想很多身邊的同學、朋友、同事,他們的好多人在認識不久後,就和對方發生性關係,到現在他們幾乎都已結婚了。如果讓我重新選擇,或許我會有多一點信任,或許就會發生一場愛情。這想法是不是很可笑?

──讀者來信

對男人而言,看一個女人是不是適合自己,有時確實是要看她在床上適不適合自己。這是很多男人擇偶的硬標準。抱守“婚前不性”原則的女孩們,往往婚姻路上也是真的不幸。到頭來她會發現︰這世上的男人,愛衝動的總是多過愛心動的。

女人總希望先愛後性。先確定那個男人是確確實實在愛自己,然後再獻出身體。男人總希望先性後愛。先在身體上達到契合,再靜下心來追求精神的契合。不過,這個故事中的男主角並不是完全無耐心。

見面之前,你們在Msn聊了已經五個月。這五個月的時間,對於男人女人而言意義是不同的︰你覺得這是虛擬的空間,感情是不確定的。對他而言,五個月的網聊已經算是極充分的了解和溝通了。

你們見面後,他毫不猶豫的要求開房。因為他心裡,你不是陌生人。只是,女人天生的弱勢心態,讓你並不敢大膽的去愛。你在保護自己,但往往,女人對自我的保護,就是對男人的傷害了。

當然,也絕不認為這次戀愛的失敗全是你一個人的原因。你們同樣都是初戀,同樣都不懂得戀愛的心理和技巧。一段戀愛能否成功,絕不是一個人的功勞,而是靠兩個人的努力。也許,你的掙扎和拒絕讓他很傷、很累,與此同時,他的直接和躁急,也同樣讓你的抗拒愈演愈烈。失戀了,你痛苦,若把所有錯攬到自己身上,則會更痛苦。

這個讓你愛過恨過還一直惦記著的男人,錯也同樣是不少的。

在這個時代裡,已經不能簡單的再把“婚前性”當成是污穢的洪水猛獸了。從很多婚姻不性福的例子也可看得出來,一對男女,從身體上彼此了解,也是保障婚姻幸福感的重要因素。唯一的問題還是在於“理念”、在於中國男人或多或少的那點“處女情結”,這就是一對矛盾了︰男人一方面希望娶到處女,一方面又希望婚前也可以性福。這就導致了女人在“貞潔”問題上的彷徨和尷尬。

我們會發現︰嚴守貞潔的女人嫁不出去,不嚴守貞潔的女人婚後難免要受氣。在傳統思惟下的婚姻中,做女人實屬不易。男人總嫌女人太保守,總希望女人能變得更讓他們喜歡一點。但女人“變”的前提必須是︰男人先“變”,先改變幾千年的婚戀思想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吳帥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