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哥們和一溫秀儒雅的老板聊項目,相談甚歡,進程也風輕雲淡,但吃完飯握手告別時,老板竟在他手心輕撓了一下。已婚且為人父的他,素無同志傳聞,受此禮遇不由納悶︰“這是傳說中的性騷擾嗎?”另一位混跡娛樂圈的哥們現身說法︰“我在酒吧被一個我尊重的香港藝人摳過手心,他還讓我有空一定去他家玩  還往我臉上吹氣拋媚眼……我當時想  ”喔,原來這是“性邀請”。

  我性別置換地想了想,如果我是直男,被撓手心的是我該怎麼辦?不明暗示的話,會失去項目嗎?挺身迎合的話,要獻菊花嗎?世道難混啊,男人何苦為難男人。可是據說男男性騷擾已經是家常便飯了。誤闖gay吧的老男人,走了一圈被摸了n次屁股,一套口袋,好幾張電話小條,他百口莫辯。去健身房的大男孩,大汗淋漓之際,不留神也被摸一把健碩的胸肌︰去我公寓喝一杯吧。還有在那些搓澡房,若是哪個男人深情體貼地幫你搓了背,也要你投桃報李。就算上個廁所,也可能遭遇“不測”,旁邊那人居然拿起手機拍你的小便姿態,憤怒得讓人奪過手機就摔。

  我一些直男朋友說起同性戀就切牙切齒,倒不是要粗暴干涉別人的性取向,而是不堪其辱,“難道我要穿件T恤寫上‘別摸我,我不是gay’嗎?怎麼老碰到敗胃的事。”有些卻是看開了,說有些客戶,尤其是公關公司的小伙子,就習慣表達這樣的曖昧,儼然是他們的社交藝術。如果你看見2個穿著優雅的男人,在咖啡座裡含情脈脈地對視,手指輕翹地交談,他們未必是同志戀人,只是愉悅地落訂一個大單。

  “唉,你說現在男人出來混,也要犧牲色相嗎?”一個搞笑的段子如此解釋新時期純爺們標準︰“文能提筆控蘿莉,武能床上定人妻,進可欺身壓正太,退能提臀迎眾基。”這比舊時男人甩開膀子喝大酒的粗獷要求不是高了一截兩截。倘若男人不解男人的風情,還會被嘲笑自作多情︰性騷擾?你是炫耀自己性感有魅力,不但女人看上你,男人也看上你吧?

  以前論及性騷擾,潛在指向是男對女,男人還認為女人是假正經,放不開。如今的風氣,會否讓他們恨不得把男男性騷擾也寫進法律呢?尤其一些男上司利用權力猥褻男職員時,他們深感其害。比如一個女孩說他的男朋友被航空公司通知複試,還以為遇上好人了,刻意打扮了一番,去了才發現招人的男主管動機不純,讓他一個人脫光了站在那,說一堆暗語乘機揩油。所謂的複試完全是個陷阱,他卻投訴無門,噁心得把電話都換了。

  男風之盛,變得錯綜複雜。想必除了真正的性趣,也夾帶了變相的“潛規則”。一部分身處低位的男人,不免要遭遇強勢男人的惡趣味羞辱,把握權力的男人已不滿足於從女人身上找樂子,而把調戲男人或逼迫他們出賣色相當做樂趣一種。興起於娛樂圈的遊戲,大有蔓延到其他行業的趨勢,男人們想好如何適者生存了嗎?哎呀,你也有今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吳帥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