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起桂綸鎂,大家都知道她現在的愛情屬於戴立忍,是轟動一時的忘年之戀,她最近沒有結婚的打算卻也一直享受愛情。這次,她向我們訴說起追求真愛的每個過程,只要心誠,每次戀愛都能有初戀的感動。

  初戀︰那個他願意接受我所有的任性

  如果要用一種顏色來表達愛情,我想我的愛情應該是黑色的。並不是因為它的沉重,而是因為黑色是所有顏色的綜合。

  愛情本來就是一個很五味雜陳的關係。有時候可以快樂得像紅色,有時候又神祕得像紫色,有時候憂鬱得像深藍色,有時候又酸酸的像綠色,是所有感覺的綜合,需要兩個人很用心地去經營,黑色的沉穩剛好能代表這裡面曖昧的一切。

  如果要用一種顏色來表達我的初戀,我想它就幻化成紅色了。他是我高中的同學,滿滿的都是陽光的氣味,彷彿永遠有陽光灑在他身上,眼前出現的色彩都是紅色、橙色的,我想直到現在,他依然影響著我選擇男生的方向︰陽光燦爛、熱心、無所畏懼。

  他願意接受我所有的任性,允許我有時像撒嬌任性的小貓,有時候又像個有主見的女王。即使時間遠逝、人物變遷,某些關係終結、某些關係又開始,只要愛一個人的心是真誠的,我相信每次戀愛都能有所感動。我很幸運,只記得愛情的美好。

  最浪漫︰那個他曾經送我代表承諾的鑽石

  如果你要問我經歷過的最浪漫的事,那就是我也曾經收到過一顆鑽石。那是大學時候的戀人,我們彼此很相愛,可是最後依然分開了。

  過了一年他遞上了這顆鑽石,他的意思是,“我一直想要告訴你,我的承諾我一直做不到,但是一年之後我還是希望我們可以繼續,但我沒有強求你的意思,我就想要告訴你,這是我給你的承諾。”

  那一刻我明白,愛情如此美好又如此無奈,即使我再激動萬分,那些過去的時間卻讓我們沒法繼續。可是,我還是能感受到他的心意,這是他承諾為我付出的東西,那一剎那我非常感動,並且至今記憶深刻。

  現在時︰那個他能和我相守到老

  愛情的形態或許會千變萬化,每個階段都在改變。最近自己的愛情觀就覺得,兩個人的距離不一定要很近,只要兩人心裡都清楚,不管去到多遠的地方,距離有多遠彼此都是緊密的,那就不需要粘在一起也能相愛。

  或許對我來講,能找到一個可以跟你牽著手到老的伴比辦一個什麼樣的婚禮來得更重要。所以我想,就算六七十歲,兩個人,一個人嗑瓜子,一個人看報紙,突然說我們結婚啊。啊,好。那個時候都老太太老先生就結婚了,我覺得這也是愛情其中一個美妙的結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吳帥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