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已闌珊,初春的夜還略有一絲涼意。
  微寒的風,讓行道樹飄下幾片殘留的枯葉,猶如我的心,在這個城市裡,有些許失落。我在一個臨街的餐廳就坐。餐廳裡燈光柔和,輕音樂聲似有似無。服務生熱情過來招呼,倒茶,點菜。
  窗外,喧囂了一天的街道逐漸開始寂靜。對面住宅樓的窗子裡,正透著溫暖的燈光,偶爾還能聽到幾聲笑語,時而飄來縷縷琴聲。想像得出,燈下溫馨的畫面,一定是我熟知的氣息。
  有一對中年男女並肩走來,在我旁邊坐下。他,儒雅而沉穩;她,端莊而文靜。他們點了菜,要了一瓶上好的紅葡萄酒。呵,原來今天是週末,他們是來休閒宵夜吧。
  她,拿出潔白的餐巾紙,為他擦拭餐具。她那麼細心,那麼輕柔,一件件,反覆擦拭了幾次,看了幾次,才放心地把餐具一一擺放在他面前。他,拿過她的酒杯,為她先斟上一杯。他動作同樣那麼輕盈,彷彿怕驚破一個夢。他把那杯酒輕輕放在她面前,然後才給自己也斟上一杯。
  他們雙雙舉起杯,輕輕碰了一下,嫣紅的葡萄酒,在杯中微微晃動,然後,各自飲了一口。他們並沒有說話,只是淡淡一笑。這一笑,無限的情意和溫馨,全在默契的心間了。
  餐廳的喇叭裡,輕輕流淌著一支歌曲,不知是誰在低吟淺唱,那麼悠揚,那麼飄緲,使整個大廳彌漫著優雅和暖意。他和她,時而對視,時而低語,時而淺飲。
  不知過了多久,曲終了,席散了,人們開始離開餐廳。他們站起來,她挽著他的手臂,靠著他的肩膀,向大門走去。他們把溫柔的背影,定格在人們的視線裡。
  人說,溫柔是詩,是月光,是花朵,是音樂;我說,溫柔是酒,是嫣紅的葡萄美酒,讓人神迷和回味。溫柔是一種依戀,一種真摯,一種撫慰,兩情繾綣,情意纏綿。
  生命中最美好的情感,不需要刻意的表達,而是自然的流露;生命中最美好的景致,不需要濃墨重彩描繪,也許只是一個淡淡的印跡。只要盡情盡意,有時,一個小小的細節,一個小小的片段,就會觸動人柔軟的心,浸泡你,感動你。
  這便是,如酒的溫柔,滴滴醉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吳帥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