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時候,酒是苦的,潤在舌尖,點綴在筷子頭;酒是甜的,盛在杯裡,洋溢在爸爸、媽媽的臉上。女人是慈愛的,款款走在奶奶、外婆的拐杖下,暖在冬天的火盆裡;女人是橫眉怒目的,天天丟失在我的錯誤中,擋在爺爺外公的身後,擎在母親手中的竹條上。船是小的,浮在家鄉的小河裡,搖曳在我和弟弟水中摸到的魚兒身上;船是大的,柔在老師的粉筆裡,記在書本上。隨著記憶成長。
  長大後,酒是無味的,藏在同學的歡笑中,隱在老師的視線外;酒是多色的,同學之間,或生日之慶,或金榜題名之時,三杯兩盞,啤酒、葡萄酒、白酒。流淌在青春河流中。女人是美麗的,同桌的你,異桌的他,友愛相處,互幫互學,青澀純潔。
  女人是好奇的,女人為什麼愛哭,女人為什麼留長頭髮;穿裙子的女同學漂亮,穿游泳衣的女同學更能吸引男同學的眼球。船是大的,既可載物,也可裝貨。一條船就是一個小世界;船是隨波逐流的,既可在河上、江上穿梭︰看流水東逝,視日出日落。又可在海裡,浪尖浪谷,風雨漂泊。    
  參加工作後,酒是等待平安,寄托激情的寵物,我愛你23年,天天見面的是酒,酒是我靈。人沒有靈,如幽靈。女人是用來愛護的,是思念牽掛的源頭。快樂,酒與女人都給我,憂傷,酒和女人都幫我釋放,我想女人要酒。我要酒,有酒才能看見家鄉的女人。船是寂寞的,我參加工作23年,就在船上漂泊15年,我在水裡,老婆在岸上;船是可愛的,它載我成長,教我水的性格,實現我的理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吳帥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