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前男友是大學校友,那時的我們都還是青澀的孩子,只知道在一起很快樂,後來偷嘗了禁果。當時我年幼無知,為他付出了太多,我先後做了兩次人流。後來,沒有想到的是,他竟然和以前的女朋友又粘到了一起,等我知道的時候,已無回天之力,他要和我分手。他的理由是不能同時愛兩個女孩。我當時很痛苦,苦苦挽留,他抱著我哭,可是還是堅決分手。但是那個女孩子有男友,只是偷偷的見他,沒有多長時間他受不了,痛哭著向我訴說。我們又和好了。
  他後來對我和以前一樣,只是我心裡總覺得不舒服,有時候會鬧矛盾。沒有料到的是,我們的第二次分手竟還是因為他再次移情別戀。
  再後來,我有了新男友,過上了新的生活。他也和那個最後出現的女孩結了婚。儘管我經常因為想起他而淚流滿面,可是我們卻再也沒有聯繫。
  我的老公知道我受過感情的傷害,對我的小脾氣很寬容,我很快做了媽媽,我們的孩子聰明又可愛。一晃五年沒有和他相見,本來我們各自的生活都很平靜,可是網路上的意外邂逅,讓我們又有了聯繫。他給我打電話,要求見面。後來我抵不住他的苦苦要求,見了一面。我們那次聊的很開心,像是很久沒有見的朋友,除了感情什麼都聊,真的覺得既熟悉又陌生。再後來,他就經常來找我,如果幾天不見,他肯定要找個理由把我約出去,有時候會問問關於他馬上就要出生的孩子的問題。我們彼此的家庭情況互相就像是約定好的,基本上不提不問。我們只說些無關痛癢的事情。
  後來慢慢的,我害怕我們繼續下去會舊情複燃,這樣對我們彼此都不好,我嘗試著與他斷了聯繫,他說只是想和我做普通朋友。您說我們還能繼續麼?我們能做朋友麼?看得出他愛她妻子,儘管她不漂亮,學歷不高,家境不好。他們一直沒有孩子,好不容易現下有了,他問我好多都是關於孩子的,但是沒有關於孕婦的。我覺得他本身不是好丈夫,因為和我聯繫是瞞著老婆的。而我沒有瞞老公,我老公說無所謂,他相信我。
  我想我還是喜歡他的,他身上有東西吸引著我,他一提他老婆,我心裡就難受。可是我愛我的老公和孩子。我不可能因為他離婚,同樣的他也不會吧。我們怎麼做能夠避免舊情複燃?我還是很想和他成為朋友的。

  以前大家總說︰戀愛男女一旦分手,就成了仇人,尤其被甩的那一方,一定一輩子的怨恨﹗
  但實際上︰戀愛男女一旦分手,被甩的那一方,往往一輩子痴情,一輩子忘不掉那個傷害過自己的人﹗
  也許有人會不理解︰為什麼呢?難道人就是天生的賤心嗎?
  不是賤,而是弱勢者對強勢者一種本能上的依附心理。當然,這裡所說的強勢者,也許是外在條件上的強勢,也許是內在條件上的強勢,也許就僅僅是一種心態上的強勢。就像你的前男友,也許不見得是滿腹經綸家財萬貫,但一而再的出軌,說明他在心態上是很自負的﹗他認定自己的魅力指數不低﹗你所謂的他身上那種吸引你的東西,也許就是所謂的這種男性氣質吧。
  站在任何一個旁觀者的角度看,你現下的小日子可謂是幸福美滿,老公豁達體貼,孩子聰明可愛,這樣的日子是很多女人求之不得的,而你的心裡卻在輾轉懷念前男友的柔情。當然,若真是個痴情的男人,懷念也就罷了,可偏偏那是個薄情的男人,他背叛了你兩次,如果你希望還有第三次,可以主動迎上前去,離他近一點,再近一點,直到他再次上演一出移情別戀。
  要知道,他現下正處於男人的特殊時期︰老婆正在孕中,他的感情正臨界於空白
  誰都知道,這時候的男人最容易出軌,如果沒有你,可能還會有別的女人這時候的出軌就的確是一場遊戲一場夢,玩玩就結束,他當然不可能對你當真。當然,如果說他對你還有些情誼,這我信,但因為這一點情誼就搭上你自己現如今的一切,那就太不值了﹗
  連你也知道他不算個好丈夫,他瞞著妻子與你來往,跟這樣的男人黏糊下去,不論對你,還是對那個即將臨產的女人,都是不公平的一件事﹗
  你問︰我們怎麼做能夠避免舊情複燃?
  回答︰離他遠點﹗
  你問︰我們能做朋友麼?
  回答︰分手的男女,最好不要做朋友。如果偏偏要在結束戀情之後再培養其友情,那得時刻提防過界的危險。一對曾經愛過的男女,永遠不可能甘心只做朋友的。
  當然,如果你真的捨不得他,十分捨不得,真的很想和他做朋友。那好,下次見面時,帶上你家孩子的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吳帥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