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命?人有一口氣在,就叫有命,反之就沒命。命是一口一個令,受之ㄧ個令【先天命】。人有天命之後,開始自我成長【後天命】;你後天不自我創造而守著那個令,你接受神的命令,你是一個教徒;自己受自我之令,掌握自我生命的發展,你是一個理性科學的自然人。

一人一種命,人各有命、人各有志,理性與科學均應給于尊重。所謂天生我材必有用,才叫自然。如何用?用於何?簡單說就是【盡人事!聴天命!】是命運。

你相信宗教是一回事,上天、自然或上帝創造了你的命,你抓住不放,自始自終不放,你是標準的教徒。你相信自我來自上天、上帝賦予的命,算是帶有天命,也是為了開展自我的生命,你的生命是一種自我呈現,你才算是一個可以【盡人事!聴天命!】的自然人。

什麼是好命?算命大概都希望有好命,你的命到底好不好?自古以來大家公認最好命的是皇帝!天下獨尊,號令生死,普天之下莫非皇土、率土之濱莫非皇民,36宮72院,山珍海味。但是你可能不知道?自秦始皇至清末(246+1911=2157)計231皇帝平均壽命不到40歲,年過70歲才8人,當皇帝平均不到10年,大多數還不得善終,算什麼好命?自古十個皇帝十一個叫命苦,事實也不為過,你想一想就知道,生命其實也簡單,我們管好周遭即可,皇帝可要應付全天下,搞不好馬上就有大災難,改朝換代亂世大禍隨時在發生。

命運是什麼:是人在宇宙自然中潛在的自然規律,就是命加上運氣。無論命運或風水,都是一種客觀的規律,易經提示的就是宇宙人生的自然共同規律。命是先天,運是後天的自我創造。

人難免想認知自己的命運,但是你不得不先知道命有什麼特性,凡人命都有三種特性:一.創造性二.自主性 三.侷限性。

命運:感覺好像很神妙,猶如不同時間地點,狀況也會非常不同;一個人生在不同家庭,不同時代背景,產生不同性格,命運也存在非常大的差異。

算命的目的是什麼?

1.為了改善命運(窮算命,富燒香)

2.為了知道自己有什麼命運(算命以待命,看能不能撿便宜)。

有位大師,精通命理,但他不以算命為業,還有原則:

1.年紀太大的不算(命都快走完了,還不知命?)

2.年紀太小也不算(年輕人不能太依賴命,命要讓他自己去創去發現)

3.太複雜太遙遠的事務不算。

那他算什麼?當一個人眼前有了困難,上下失據、進退維谷、左右為難,他才會幫人算,來算的人要真誠,不收金錢,日算命不過二。有時他還會問:你來算命希望算準還是不準?私下他認為希望算準的是沒有出息的人,反之才是了不起的人。

如此說算命測得準還是不準?命運測不準才是正常,因為命是變化的事物,當然測不準,只有固定的事物才測得準。算一時一事一物,給自我一個方向是可以的,如果形勢清楚,順境時就照著走好了,算了反而有害無益。

如果相信命定,就不應該算命,用自己的意志力去打拼;如果相信命可以改變,那你更無須去算,因為能改變的是你自己,算命師不想改變你,無論準不準,他下一步收錢,而付錢的是你。

其實人生最有趣的,是人到頭來都會死,但不知是何時、何地、以何種方式?(一樣生、百樣死,不知比知要來的坦蕩),雖然人有一個共同的死命,但只要你不去算命,你每天都有希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吳帥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