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許多事例證明情人轉正後的生活大多不幸福。情人轉了正,砸爛了舊世界,可是自己建立的就是新世界嗎?日子久了,你發現,原來世界從來都是一個新舊交替的過程,男人樂在其中,女人則不過是個兢兢業業的勞工。
  6月中旬的一天,下著微微的細雨,單位組織我們去省第一醫院體檢。因為陪兒子去看了中考考場,所以我來得最晚,去做婦科檢查時,已是下午4點半了。
  當我走進10號診室時,看到一個女人正在跟醫生說她的症狀。她的手邊有一個用塑膠袋包著的尿檢杯,裡面紅色的液體應該是血尿。“大夫,這次會不會??”她的聲音焦灼而顫抖,嘴角上有一顆俏皮的美人痣,我禁不住渾身一顫。
  是她……
  懷孕“小三兒”找上門
  第一次見她是在我家門口,她大腹便便,指著自己的肚子說︰“這是我和王奎的孩子。”說這話時,她嘴角上揚,相當囂張。我,和身後的公婆當場石化了。
  當時,老公在浙江的一家汽車配件公司做總工程師,一個月回來一次,薪水比原來多3倍。我和兒子以及公婆在南通日子過得安穩,誰能料到會有這麼一天。真不知道那女人用了什麼狐媚術,老公為了離婚竟願意淨身出戶,他說他是真的愛她。要不是親耳聽見,我真不敢相信一個中年男人嘴裡竟然還能說出這種話。我無言以對。
  讓我最後決定放手的,是公公婆婆。一開始他們是站在我這一邊,後來有一天公婆哭著求我,說︰“小曼,你就放過王奎吧,他做了糊塗事,這次脫不了關係了。”原來,王奎為了討那個女人的歡心,竟然用假身分和那個女人拿了結婚証。那邊的兄弟和父親得知王奎沒有離婚,正在找律師準備告他重婚罪。如果判下來,得判兩年。
  婆婆怕兒子真的進了監獄,拼命討好我,家傳的一對鐲子終於捨得送給我了,還把一處房產轉到我名下,並一再承諾︰“等樂樂18歲,我和老伴兒的家產都留給樂樂。”婆婆這麼說,無非是為了讓我同意離婚,好讓她兒子免了牢獄之災。
想得美,我就不離﹗那個可惡的男人就活該坐牢,讓那個“小三兒”的孩子生下來就有個坐牢的爹。可是看到兒子慌張的眼神,我受不了了,那也是我兒子的親爹呀﹗  
  最後,我妥協了,兒子、存款和房子都歸我。當兒子上學了,我一個人在家時,財產也慰藉不了心中的淒惶和絕望。人到中年,丟了丈夫,怎麼能讓我心平氣順地接受?我心裡不停地詛咒︰你們早晚會遭報應的﹗
  聽說轉正“小三兒”的日子並不好過
  3個月後的一個星期天,婆婆接兒子去過週末。本來和她我也沒什麼話好說,可她期期艾艾似乎想說什麼。我問她,她這才告訴我,那個女人生產的時候出了意外,孩子胎死腹中,她受了很大的罪。
  聽到這消息,我很驚訝,但我得承認,我的心中涌出一陣快意︰老天爺有眼,懲罰了她。為了讓這快意來得更猛烈更直接,我去了王奎現下的家。王奎對我的到來感到很意外,看到我手上的桂圓、紅棗、雞蛋就讓我進門了。他去幫我倒水的空檔,我還是得意了一番,我可以感覺到他的目光在我身上停留的時間比以前要長一些,因為我是精心打扮後過來的。
  然後,我看到了躺在床上的那個女人。我記得她當年魅惑人的樣子,那一寸長的假睫毛上都可以歇下一隻貓頭鷹了。可現下的她頭髮凌亂,面龐浮腫,沒有化妝的臉其實很平庸。
  花無百日紅,人無千日好。生活的邏輯對誰都是一樣的。“你年輕,恢復得快,把身體調養好,再生來得及。”我說。其實我想說的是︰“你現下年輕,但總有老的時候。”
  王奎在一邊不語,她也不說什麼,場面有點冷。於是我對王奎說︰“小樂說你給他買了新球拍,我順便拿回去吧。”王奎轉身去拿,我也起身,我的眼光掃到了牆上他們的結婚照。王奎笑得春風得意,她一副甜蜜的小鳥依人的樣子,我心中壓抑的怨恨井噴出來,折回到她的身旁,附在她的耳邊,輕輕對她說了兩個字︰報應。
  然後,我就離開了那個家。我心情複雜,我是受害者,但我也是個魔鬼。為了內心安寧,我再也沒見過前夫和那個女人。
  難道真的是報應嗎
  現下,在婦科診室,我們又相逢了,這個世界真的是太小了。她緊張地看著醫生,跟醫生講自己的症狀。她說,3年前胎死腹中,過了一年後,又懷孕了,卻是宮外孕,大出血,差點死在手術台上。這次是做的試管嬰兒,但現下3個月又見紅了。
  我聽呆了。宮外孕的事我沒有聽說。大概是我對她說報應之後,她在王奎面前哭鬧過,從此王奎就把她的消息都封鎖了,也不讓婆婆對我講。我想起兩年前,我去公婆家,看到婆婆極鬱悶,說王奎找了個中看不中用的。公公用目光阻止她,她才沒有繼續講下去。
  原來是這樣。醫生讓護士把尿樣取走,說要進一步檢查。看得出她很緊張,起身的時候看到了我,眼裡是驚慌、尷尬。這個曾經用她的青春美貌作為武器搶奪我男人的女人,其實有著最致命的軟肋,不需要我說報應兩個字,想必這兩個字已經深深地刻在了她的心底。
  我轉身走了,再多留一會兒我真怕會像上一次那樣忍不住脫口而出。我不想在王奎和他的父母以及我自己的兒子面前表現得陰毒、狹隘、小氣。上次說報應之後,王奎有半年的時間沒有接我的電話,這是我不想看到的。
  離開醫院,我給王奎打了一個電話,“我在醫院碰到你那位了,她似乎狀態並不好,我可是什麼都沒說,如果她跟你說我說了她什麼,那就是她編的。”
  王奎說︰“我知道了,我們離婚這麼久,你別再提這些了。”
  我說︰“兒子16歲生日,在他奶奶那兒慶祝,到時候你回來吧。”王奎說和她商量一下就掛了電話。
  我也曾醜陋不堪
  7月8日,兒子生日,王奎來了,真的還帶著那個女人。她似乎老得特別多,也胖了,肉都擠在一起,肚子堆了出來,看來她保胎成功了。王奎送給兒子的禮物是一台單反數位相機,兒子很開心,拆開包裝就開始玩起來。我和婆婆在廚房準備菜,她進來問有沒有需要幫忙的。我說不用了,你去休息吧,保胎要緊。
  婆婆扯了我一把,那個女人的臉上有一絲淒涼,但又很快變成微笑,轉身離開了廚房。婆婆附到我耳邊說︰“沒保住,這就是命啊﹗”一頓生日宴,看似熱熱鬧鬧,其實各懷心事。我和兒子回到家,兒子招呼我過去看一段影片,神情很複雜。
  這是兒子無意中錄下的。當時兒子不小心按了開始鍵就放在了電視機上,影片裡,我給大家夾菜,熱情招呼,給王奎和那個女人遞紙巾,我的臉上堆滿了笑。飯後公婆去廚房收拾,兒子到書房玩電腦遊戲,客廳只剩下我、王奎和那個女人。然後,我看到,我的臉倏然沉下來,和先前判若兩人。
  然後,兒子在喊爸爸,王奎起身準備去兒子房間。他經過我身邊的時候,我竟然當著那個女人的面,在他的屁股上捏了一把。我笑著望著他,在她眼皮底下挑逗我前夫,她丈夫。
  我看著影片中的自己,簡直不敢相信,在他們面前,我是那麼的冷淡陰郁,而且居然還做了那樣一個有點下流的動作。“媽媽,你很過分。”兒子在一邊說,“你是不是還沒忘掉爸爸?”我無語。
  “一個忘不掉過去的人,怎麼可能重新開始。媽媽,你應該去尋找你自己的幸福,離婚不可怕,勇敢的女人最高貴,而鏡頭中的你,真的有點猥瑣。”
  我無地自容,猥瑣是兒子的常用詞,現下,我在兒子面前丟臉了。兒子說︰“老媽,要不我們走吧,回姥姥那邊,等我上高中,就申請國外的大學,如果成功了,我帶你出國。”
  那個晚上,我一夜未眠,影片中的畫面反覆在我腦海中播放。我想自己的舉動和她當年的行為有相似之處,因為極度的恨而扮演一個自己憎恨的人,你就成了她的同類了,這不是復仇而是迷失。我開始認真地考慮兒子的建議,回廈門娘家,找個營生。如果有一天真的跟兒子出國,就讓異國的海風吹拂我,滌蕩盡內心的仇恨和醜惡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吳帥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