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輕的時候,親眼見我的一位師姐談戀愛,她對男友可謂極盡關心之能事,有好吃的從不舍得自己吃,一定要留給對方;有點零花錢,總是忙著給對方添點什麼,自己卻常年穿著樸素甚至落伍。

  後來兩人工作了,相隔大半個城市,從來都是我的這位師姐行色匆匆地趕去看望男友,不論刮風下雨,而且還要帶上自己親手做的精致小菜。

  而那男人,在我的印象里,似乎從未對師姐付出過什麼。有人說她是“剃頭挑子一頭熱”,還有更不好聽的說她是在“犯賤”,我也問過她苦不苦,她總是笑著說句:“誰讓我愛他呢?”雖然我明了,愛情的力量是偉大的,可我依然對這樣的愛情心存質疑。

  有人說愛情就是犯賤,也有人說愛情里沒有自尊,經歷過愛情的人,恐怕都明白這些話背後的涵義。愛上了一個人,就忍不住想討對方的歡心,想做點力所能及的事情換對方的笑容,想對方被感動被驚喜被尊重……所有的這些愛的願望當然都是好的,只是,這樣的“犯賤”也要兩個人一起才好,要有對方的響應才是,因為真愛應是相互的。

  如果在兩個人的世界里,你一直在付出,一直在放棄自尊,一直在委屈自己,對方只是理所當然地享受,沒有回報你什麼,這樣的感情恐怕就不能叫愛情,而只能叫“犯賤”了。

  再說回我的師姐,在經歷了長達幾年毫無保留的付出之後,終于開始反思自己的愛情,她也終于承認這樣的愛情讓人很受傷,很淒涼,她決定選擇放棄。就在這個時候,她的那位男友,在即將失去這份愛情的當口,沉睡了的愛情細胞終于被喚醒,開始想方設法挽留師姐。

  這次輪到了那男人“犯賤”,在他的溫柔關愛與細心體貼之下,師姐原諒了他的過往,而那男人也在當中迅速成熟長大,明白了愛情需要付出這樣一條真理,兩人最終喜結連理。

  師姐的故事結局還算美好,而在生活中,其實很多人經歷了“犯賤”愛情卻最終沒有修成正果。我認為,最好的愛情是兩個人一起“犯賤”,兩人互相取悅,互相付出,互相關懷;如果達不到這個境界,那就向我的師姐學習,懂得放棄,讓對方反省自悟,或許還能激活對方的愛情,最終達到兩人一起犯賤的佳境;最糟的一種是不管對方如何漠然,只知一味“犯賤”,直到自己遍體鱗傷。

  所以,請記得,愛上一個人,為他(她)犯犯“賤”,這沒有什麼,人人都難免如此。只是,你還要睜大雙眼,看看對方是否也在為你“犯賤”。兩個人一起“犯賤”,才是愛情的正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吳帥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