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點的晚上,是夜生活的開始。霓虹燈點綴著黯夜的蒼穹,沁人心脾的酒香,灑脫了一地的傷情。又何苦告訴自己,錯過的終是一段不幸?
  
  看著,天上的空兀,心中的漣漪,一遍一遍的回轉,迂迴的愛戀,讓我不得不想起,有你在的時候。不像現下星星的泛光,倒映著湖水的微波,似有似無的人群,迷失的深巷,遠去的人兒,等待已久的車輛,那是,某年某月的某一天,我搭錯巴士來到了某地點,卸下的我,獨自彷徨在這又一個繁華的街道上,只是平靜的心,頹然多了些許淒涼。
  
  風光的世界,卻依舊是懼怕黑暗的。夜已深,燈已亮,你已走,愛已滅。就算是亮的如白晝的光,都不能點燃沒有溫度的黑暗。
  
  那麼,一個人的行走,一個人的醉酒,一個人在吧台,睜著迷離的雙眸,望著半咖色透明的門外,淚流落到高腳杯,蕩起鮮紅的波紋,一圈一圈,無止無境。
  
  喜歡開始的激昂,喜歡結束的浪漫,只是纏綿的過程讓人心疼不已。想想過去的許多辛酸往事,不由的讓我心醉。你還好嗎?當日的放手,不扭頭的離去,你的車站裡,永遠沒有我的那一票。
  
  是撕碎我的心,去填補你。那種痛,泯滅不掉。
  
  我真的只是傻,傻的通透。也會信你,信你的愛情。你說,愛情會像車站,縱使有很多站牌,但是,你的到達站只有一個。你說,你會在我的最後的那個站牌下等我。等一輩子。
  
  可是,你呢?我不想哭了,你不值得。
  
  只是,喝著喝著,突然間發現,你早已扎根在我的心底,一莖一葉,一花一瓣都是你的快樂,無論是安詳還是活潑,無論是憂鬱還是晴朗,每一分每一秒,都嵌入了你深深的印跡,回憶,一絲一毫的不差。如果說,這都不算愛,那還有什麼值得我去等待?
  
  我知道,醉酒的女人,即使沒有華麗的外表也卻擁有這嫵媚的身條,恍惚中,走到了公車站牌,停駐了許久,卻怎麼也尋不到你的身影。哦,這,只是一個夢吧,無所謂的時間,無所謂的地點,忘記了你,我還會愛上誰的這一切?坐在公車頂,空洞的眼神,看似快節奏的夜生活,彷彿停滯了一般的我,悄悄的嘆息這離別惆悵的苦。
  
  就這樣,幾個小時過去了,頭痛驟然如針扎般,可心的裂口,遠超過了頭的疼痛,只是黯然傷魂的車站旁。你已回家,沒有等待。
  
  也不知道這是城市的那裡,只是蒼白的血混著一股黏稠的頹廢。啊,多想找個地方就這樣睡一會,安安穩穩的睡一會,然後,去另一個地方,或看泰山的日出,或看北極的極晝,但凡與光明有關,我都會去追逐。當然,因為我只能摒棄你的所有,才能去跟隨著光明。
  
  那麼,我的,下一站,是那裡?
  那麼,我的,下一站,沒有你﹗
  那麼,我的,這一站,我愛你。
  
  時光停止在這一刻,深黑色的雪,打濕我的發稍。和你,記憶,那麼,深夜的精靈,愿你為我封鎖這段,曾經的愛情。然後重新來過,下一站的那裡,又有誰在等我?慢慢襲來的倦意,讓我,選擇,悄悄忘記。
  
  是的,街的轉角能遇見愛,那麼,我的下一站地點,也會有我的幸福。不是嗎?
  
  呼嘯而來的風,吹透吹淨我的記憶。長而捲曲的發,掠過我的眸,我的唇,我的頸,然後,睜開眼睛,看著熟悉的世界,熟悉的陽光。燦爛一笑。

  彷彿,從來沒有過昨日的那般頹廢。跨著輕快的步伐,哼著小曲。向下一站,出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吳帥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