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時常在每周五的晚上去一個酒吧輕鬆一下,只是純粹的喝酒。因為我只是一個在酒吧的過客罷了。時不時的有一些女孩過來與我拼桌喝酒,我當然不會同意這樣的事情發生了,因為我只是到這裡來喝酒,休息的。並不想讓任何的人或事情打擾了這件我一星期最放鬆的事情。還有一個很主要的原因,是這間酒吧經常放一些老歌,一些很經典的老歌。

一次不經意間我發現了一個穿紅色衣服的女孩,經常在吧台前面要一杯紅酒獨坐,她好像是這裡的常客,與酒保有說有笑的。時間長了我還注意到她每一次來這間酒吧,酒保都會拿出一瓶紅酒。也許她在這裡有存酒,也就是一瓶酒沒有喝完的情況或覺的這瓶酒很不錯,可以保存在這裡下次再來喝,很多的酒吧都會為客人存酒。但只是一些熟客而已。

我很喜歡紅色。所以時常會注意紅色的事物與人,這也許是因為紅色會很刺眼睛吧。她並不是全身都會是一身若人的紅,而是一些比較重要物品是紅色的。而我每次注意到她的第一眼都會是她身上的那點紅。我注意她很久了,也時常會有人去與她喝酒或邀請與她拼桌,好像都沒有成功。她每次來這裡都會向吧台前面一坐,喝上兩杯的紅酒,喝酒的動作很迷人,並不是說她很漂亮。並不是漂亮的人才會有迷人的動作。她很平常,有著平常的動作、平常的外形。

過了很長時間以後我才決定去邀請她與我拼桌。我離開了坐位,慢慢的向著她的方向走過去,我的坐位與她是一個斜角。

“你好。小姐。我可不可以很單純的邀請你加入我的酒局。雖然加上你依然會是兩個人的酒局。但我很榮興與你一起參加這個酒局。”我背著手微笑的說道。

“只是很單純的邀請我加入嗎?”女孩連頭都不回。

“當然會是單純的邀請你加入。但是我想這個很單純的邀請你恐怕也不願意加入我的酒局。對不起。”我要走的時候無意看到了酒保。他對我笑笑,記得原來每次有人來邀請她未成功的時候,酒保都會對他笑笑,好像是表達的著歉意。我也回了這個酒保一個微笑。

我回到了自己的坐位上,繼續喝著我的啤酒,聽著老歌。老歌從國內的,港台的,到歐美的都會有。這個酒吧的頭家會很有意思,也許這個頭家是個很上年紀的中年人,那麼喜歡老歌。從洒保那裡了解到這裡每個星期的前五天每天晚上都會有一種固定曲目,而每個星期五會是一個老歌經典回放。

“你好。我可以與你拼桌嗎?”一個聲音傳了過來。

“對不起,我從來不與別人拼桌。”我不知道對方是誰,也不打算知道。

“可是你剛剛不是才想邀請我加入你的酒局嗎?”這句話是一個字一個字吐出來的,好像對我有些不滿。

我抬起頭來看到了剛剛還坐在酒吧前面的女孩。

“那只是剛剛我意思,但是現下我好像並不會有剛剛的那個意思了。”我打量著她。

“但是我有一個很好的理由可以讓我加入你的酒局。”女孩做了一個很詭異笑。

“那會是什麼我會不能抗拒的讓你加入我的酒局呢?”我很搞不清楚她的意思。

“我的理由是︰一個女孩向一位男孩要求加入這張桌子兩人一起喝酒聊天,如果男孩子不允許這樣的事情發生的話,會不會很不紳士呢?況且這位男孩還時不時的會表現出這樣的紳士。難道這個不是一個很好的也很充足的理由嗎?”女孩坐了下來。

“確實是一個很好的理由。但即使是這樣的話我仍然可以拒絕你所說的理由。”我拿起了酒杯。

“對你可以不理會任何的理由而拒絕我。對不起,打擾了。”女孩生氣的起身。

“哦,對了。我望了告訴你我這個人有一些記仇。而且會在很恰當的時候回報給對方。”我很得意的喝了一口杯中的酒。

“哦,我也要告訴你。我只是想起身整理一上自己的衣服,剛剛這裡好像有一些皺了。”女孩用手指了指衣服。

我們兩個對視了一會,都笑了起來。酒保聽到了我們的笑聲,又對我笑了,好像這回的笑是帶有祝賀的。而別人都在想這兩個人在笑什麼。

“你很有意思。我居然讓你給耍了。”我笑著。

“只是我很會隨機應變。因為我下橡棋很好。”女孩把酒杯放到了桌子上。

“這跟你下橡棋好有什麼關係嗎?”我很納悶。

“因為我會再最後的時刻將軍呀。”女孩又笑了。

“啊。原來是這樣呀。”我驚訝。

“你是不是每天都來呢?”我開始提問了。

“不是。我只是在今天來這裡聽老歌,喝紅酒。”女孩開始回答我的問題。

“而我也只是在今天來這裡做與你一樣的事情。是為了放鬆自己。”我也開始與女孩交談。

“我注意你很久了。你好像只喝紅酒,不願意與別人一起拼桌。只跟酒保聊天。”我仔細的打量著她。

“而你每次也只是一個人,也只喝啤酒,也不願意與別人拼桌,不是嗎?看來我們是差不多的。”我很納悶為什麼這個女孩也在注意我。

“那你為什麼喜歡喝紅酒呢?不會有什麼特別的意義在吧。”我看著杯中的紅酒。我的心很溫暖。

“因為我喜歡紅色,你看我時不時的在身上的裝飾著紅色的飾品。而紅酒是紅色的,而且它還會因葡萄種類不同,陽光與土地和受到的陽光照射不同而有著不同的香味與味道。聞著酒香,然後一口一口的讓這紅色的液體緩緩的進入口中,體會著酒的味道,體會著自己的心情。紅酒還是一種開胃酒,在正式的場都會用這種酒來做主要的酒。而且我覺的喝完紅酒以後,它的后勁可以讓我覺的得美,臉紅紅的。”女孩摸著自己的臉。

“你喝啤酒應該不會有什麼太多的意義,因為它只是一種最普通的酒吧。”女孩也看著我的杯子。

“對,啤酒它確實是很普通的酒。因為我不喜歡白酒的辛辣與洋酒的沖勁;同樣不喜歡干紅與干白的酸味。那我只能選擇味道稍苦的啤酒與你喝的紅酒。但是啤酒也因為製做不同,味道也不會一樣,國內的啤酒有著一種苦苦的味道我不是很喜歡喝,而國外的啤酒沒有那種苦味。我可能會很低級呦。”我回答著女孩的問題。

俗語說的好‘一回生,二回熟’我與女孩經常在酒吧裡見面。不是刻意的只是我與她都會在星期五的晚上來這件酒吧放鬆。

而每次我們都會聊的很盡興,討論著酒文化與老歌。在這裡我知道了她喜歡杜德偉的《情人》而她也知道了我喜歡陳小春的《沒那種命》。她曾問過我為什麼會喜歡他的歌,而我回答“因為裡面的歌詞好像就是專為我寫的,一直沒有機會找到一個真正喜歡和真正值得我去愛的人,而我就是沒有資格的人,老是讓別的人搶先一步。所以我一直在讓自己努力的向著前走。”;我也問她為什麼喜歡他的歌,女孩的回答“紅酒是紅的,我喜歡紅色的,我希望我的愛情可以紅酒一樣耐人尋味、有儲藏的價值;像紅玫瑰的紅一樣熱情無比。”

時間長了我們的聯繫也從酒吧加上了業餘的時間。我會約她去看電影、吃飯;她會約我去新找到的酒吧,品嘗著那裡不一樣的紅酒。

我與女孩認識的時間也不短了,待在一起的時間長了心中難免會得到一棵種子,而讓它發芽的是時間與相識的感覺。結果它在我的心口發芽,並且茁壯的成長。我開始喜歡上這個女孩了,但是我一直沒有去與她說這些話,原因是我怕我得到的是與我心裡想知道的答案相反的答案。喜歡女孩什麼?還記得從第一次與她的較真兒開始,我們時常會這樣的較真兒,而每回輸的總會是我。我很開心看到她贏我以後的樣子,喜歡看她喝完紅酒以後面頰上的微紅,直的如她所說︰臉微紅以後她真的會很美。

而我沒有挑明這些感覺。我怕失去,怕失去這個女孩對我最基本的友情,怕失去看她贏我以後的樣子,怕看不到她最美的時候。

今天我很無聊,就打開收音機,聽到的正是一個感情節目。主持人的聲音很親切,她說在很多的信中她找出幾封信,開始讀。這些信很無聊我有點開始想睡覺的感覺了。

“現下我讀一個女孩的來信,署名是紅酒。而信的內容是一個故事,故事的名字叫”紅酒與啤酒“。講的是這個‘紅酒’時常在七天中的一天去酒吧,去久了會與酒保很熟悉,而‘紅酒’只是坐在吧台前與酒保聊天,並且在這裡會品嘗著酒吧裡的各種紅酒,好的就買下來放在這裡。也會有很多的男孩來邀請她去拼桌,而‘紅酒’並不去,不知道是為什麼。在這期間‘紅酒’會注意到一個男孩總是坐在相同的位置喝著相同的啤酒,所以就在故事中出現了啤酒。‘啤酒’與‘紅酒’很相像,從不與別人拼桌喝酒,只是獨坐那裡喝著自己喜歡的酒。‘啤酒’來找‘紅酒’了想與她一起喝酒,在‘紅酒’還沒有回應的時候‘啤酒’就走了,所以‘紅酒’要給‘啤酒’一點點的教訓,目的達到了。‘紅酒’耍了‘啤酒’並且也認識了,而與‘啤酒’相識的時間越來越長的時候,就開始慢慢欣賞他的人了,然後又從欣賞到了喜歡。最後‘紅酒’說‘我開始發覺我喜歡上了他,注意他的原因是他並不是一個很隨便的人,而這種不隨便的人會有一種安全感。’最後‘紅酒’要點歌,說‘啤酒’最喜歡陳小春的《沒那種命》把這首歌送給他,並說‘啤酒’沒有聽收音機的習慣也不會聽,所以才會寫信到這裡,歌裡的最後一句話是‘紅酒’送給‘啤酒’的。希望‘啤酒’可以了解‘紅酒’的感覺。”

我的睡意突然斷掉了,我會很清醒聽到主持人的話,也很清醒的聽到了女孩所點的歌,也很清醒的聽到了最後在那首歌裡唯一的女聲︰“其實你錯了,我愛你。”我哭了,這是為第一次聽到這首歌哭了,我聽了無數遍都沒有這種感覺。而今天我被這句話打動了。我的心裡酸酸的,暖暖的。

“明天你有時間嗎?”我等到了星期五的晚上。

“有呀,怎麼了?”女孩反問道。

“哦,我只是想請你去我的家裡玩。”我說道。

“那樣呀,好吧。我上午11點到你的家裡。你可要買菜呦,到時候讓你看看本姑娘的手藝。”女孩把袖子向上卷了卷。

星期六,我起的很早。一起來我就去超市進行了大採買,買回來了幾瓶很好的紅酒,還有花。

十一點鐘女孩準時的到達了我的家門口,我們一起準備中午煮菜的事情,這一準備就到了十二點了。

“先不要準備了,我想你一定也累了,不如我們看電視好嗎?也順便休息一下。”我提議說道。

我把紅酒放到她面前,她不理我,哭了;我又把事先準備好的花放到了她的面前,她仍然不理我。我沒有動,約過了一分鐘,女孩睜開了眼睛,看著眼前的花,淚停了,不再一顆一顆地往下掉了。女孩轉過身看著我的眼睛,雙臂向我伸了過來。我感覺到了女孩的溫暖,感覺到了女孩的呼吸。

“我喜歡看你快樂的樣子,喜歡看你喝完紅酒後微紅的面頰。我去酒吧買了七瓶保存11年的紅酒送給你,一心一意是我對你的愛意,七瓶酒代表我對你在我們有生之年永不變心,每過十年我們開一瓶祝賀我們結婚十週年,一直到我們六十年結婚紀念。”我抱著我心愛的女孩。

紅酒可以保存很長時間,時間越久,酒的味道就越香醇。因為酒裡的雜質都在時間的流逝中慢慢地沈澱,味道就會很香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吳帥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