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雨的那一天,車子在路上拋錨。好心的同事把我接走吃飯,車子大模大樣的留在了馬路中間。晚上十點,回到車子跟前想碰碰運氣,或者引擎已經晾乾。點火,車子居然真的啟動,那一刻心情無比美好,好像中了大獎一般。如果不是這次拋錨,從來不知道,轟鳴的引擎聲如此的可愛,總還抱怨它的噪音太大。看來人果然是這樣,沒有失去過,就不知道擁有的美好。

  當我意識到我的婚姻並不似想像中的美好時,我開始瘋狂思念他,想起他在我結婚前幾乎有些切牙切齒地對我說的那句話,“你會後悔的,你會知道他不適合你的。”是詛咒抑或是預言,無論如何,他說的話實現了,結婚不到兩年,我已經知道我和老公不可能白頭到老,我的婚姻已經慢慢走向腐朽。我知道,老公也知道,我們只是在等待著最後的結果出現而已。這段婚姻遠不是我們兩個人的事情,結婚到現下,雙方家人投入的精力甚至比我們還要多,所以誰也背負不了這樣的責任,誰也不願主動開口說結束。當然會忍不住想,如果當初選擇的是他,而不是老公,是不是就不會有這樣的結果。

  曾經,老公和他都有可能成為和我相伴一生的人。選擇和決定並非一夕之間,我也有過漫長的艱難抉擇。老公家境平凡,工作普通,而他家境優越,國外遊學回來,外企白領,自己還在做點小生意,彷彿總有花不完的錢。我最終選擇了老公,每一個人都認為,我是選擇了愛情。可對於我,卻恰恰相反。我並非執著於愛情的人,也從不把物質看得很重,那時的我要的只是一份安全感。他接我下班的時候,也許往往手捧著鮮花,而老公卻是那個一大早端著熱豆漿站在我門外的人。如果只是戀愛,我或許會選擇他,永遠浪漫、激情,能給一個女人夢想中的愛情。然而這是婚姻,實實在在的婚姻,我以為我要選擇的只是一個溫暖可靠的懷抱,而不是一顆永遠摸不透的靈魂。

  我以為這就是我要的生活,卻一直忘了自己,我要的也許是安定、舒適,但我從來不是個可以耐住寂寞的人。日復一日的沈悶,幾乎讓我瘋狂,從吵鬧到無語,我終於知道,並非每個人都可以享受這樣平靜的生活。還可以重新選擇嗎?還有沒有機會讓我知道,什麼才是我真正要的生活。

  和兩個朋友聊天,同是男性,年齡相仿,一個已婚,一個單身。談論的話題是,當一段婚姻危機四伏的時候該怎麼辦。單身的答結束,已婚的答忍耐。孰對孰錯呢?大約是沒有標準答案的,能明白的只是,你的選擇能決定的就是你的結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吳帥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