忽略你,還是被你忽略
沈默,一種逃亡的模式
潛在心底游走,不敢告訴你
也沒告訴我,走了多少秋

玉米總改不了裝扮成熟
很早就把鬍鬚留在外頭
經不住冷秋的的洗禮
你在地頭,拼命地撕扯秋

那個墳頭,昂揚著,我走
躑躅了很久,丟下一堆紙灰
被秋風揚撒,跟了一路
陽間的泥濘,你牽著我的手

翻過牆頭,就是綠野悠悠
白頭巾還在點綴,直到
西斜了日頭,燃燒的晚霞
燒過了頭,扔下一段樹枝來拄

坐在墳上想了很久的心思
割了一段低語,飄飛在草葉上
點點頭,剩下的塞進心裡
收拾起心情,野草芳香劃了手

生日是孩子們的念頭
一顆雞蛋,握在手心的暖流
竊喜也會越牆,一年一次的滿足
你淡淡的憂,總是走在喜悅前頭

秋的衣衫,被剪裁成五顏六色
快樂和苦澀混合,攪拌生活
童心蘸著,秋風秋雨蹉跎
隔了多少日子,你我還是沈默

那年的秋夜,天藍的清澈
月明的皎潔,故事讓我爬上了樹
瞅著月宮,想著嫦娥,望著銀河
祈求七仙女降凡,也能會會我

走了大半個中國,開始懂得
丟失了什麼,秋風秋雨漂泊
凋落秋葉的路,童心被年月
鄉愁滲透,滿目殷實,祖母的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吳帥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