浩浩月夜,清風繞梁,裊裊音樂,把燈光調至柔和,我如往常一樣獨坐窗前,端起酒杯,紅酒在柔柔的光線下搖曳,看透明的液體徐徐的從杯底流到杯壁,然後將它緩緩的含在口中,那種感覺綿長而悠遠,心情放鬆到極致,夜光伴著燈光,我醉入這濃郁的紅色氣息……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起,自己有了這個習慣,在寂靜的夜,深深的戀上那抹醉人的紅。

  起初,喜歡紅酒,是因為它的形成,完全是自然的結果,在純淨的環境裡保持自我的變化和進化,正如我所欣賞的人,無論世事如何,在人生的歷程中,總能保持真善的本性。然後,我與這紅色液體有了第一次親密接觸,從此,那種美妙的感覺便讓我欲罷不能,那是酸與澀的完美結合,入口,彷彿一條清澈的小溪緩緩從身體流過,直至抵達心靈深處,暖暖地似柔波一般,舒服熨貼,回味無窮,心醉了,那是是情人的感覺。

  暖暖的燈光下,水晶杯裡的紅酒散發著誘人的色彩和芳香,這種朦朧的美令我著迷。當迷戀最終成為一種習慣,是因為它所給予我的不僅是唇齒間的醇香,更有精神上的愉悅。輕啟雙唇,送它進入我的身體,一點點的融入血液,心中的郁悶在這溫軟的滲透中,煙消雲散,那種心靈上的慰籍,是情人的感覺。

  夜,一個人,一瓶酒,一只杯子,一份清雅的心情,生活中,我一直都喜歡這種純粹而簡單的表達模式。紅酒,讓我安守一份靜寂,一片氛圍,一種韻味。輕啟瓶塞,將潤紅的酒體浸入晶瑩的杯中,紅色就這樣鋪展開來,渲染了整個空間,也渲染了性情,音樂流淌,感受那種隨意,那種縹緲,模糊了身邊的是是非非,體味深藏心底的那份快樂,那是情人的感覺。

  紅酒,入口是酸澀的生活,入夢便是淨化的先知。

  我喝紅酒,無需添加任何輔料,看那暗紅的液體在杯中流蕩,沒有一絲雜質,自然而簡單,就如我所追求的感情純粹而濃郁。紅酒,初入口,酸澀,然後細品,清甜,最後唇齒之間便滿是醇香,這分明就是愛情的味道,情人的感覺。

  一直都認為酒是有生命的,它可以讓人哭,讓人笑,讓人傾訴,讓人沈默。這種紅色的液體,就是有生命的精靈,與我如情人一般,失意的時候,讓我忘憂;得意的時候,添我豪氣;迷惘的時候,給我一份獨特的心境,可以讓我從另一個角度看清事物的真相。

  紅酒,就是我一生的情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吳帥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