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他認識的時候大學剛畢業,他是設計師,我剛好在一個建材商兼職。他是那種歷經了很多人生坎坷,卻頻繁創造奇迹的人,我想就是他的不同吸引了我。
  他出生在一個貧寒的家庭,父親奉命成婚,錯失自己愛的人,早年愛喝酒,也常在就後做出很多失理的舉動,經常打他的母親還有他們。後來在他母親去世前幾年,終於醒悟過來,他的母親非常善良,對所有人都很好,開始對他母親很好,生活也有點起色,可是他們一家人,卻一直活在被人看不起的陰影。
  大學期間他懷揣不多的錢,開始經商,先是餐廳然後是KTV,他做的有聲有色,魄力十足。後來又到湖南一家最大的娛樂場所擔任副總。快畢業的時候,因爲KTV出現問題,便轉向做其他,可是這次他失敗了,錢财都沒有了。
  後來開始做設計,是他大學的專業,但是他學的很少,以至於很多都不懂,可是他的手繪很不錯,也很努力去學習,到如今,他的各方面能力有了質的飛躍。剛剛到這個城市的時候,他也經曆了斷才斷糧的生活,餓的只剩皮包骨,可是他撐過來了。
  開始注意他,是他來到我們那裏,翻開一些書,邊記錄變學習,我想這個人是上進的。有過幾次談話,然後就去了海邊,他握住了我的手,我的心在跳。後來,我以爲感情是兩個人的共鳴,便順理成章的成了他的女朋友,他沒有怎麽追過我,只是幾乎每天都在一起。後來我才得知他那時也很窘迫。便出於好心,與他渡過難關。
  後來經曆很多,我們走到現在,可是他的心裏,永遠都放不下那個她,以至於我覺得,我沒有走進他的心裏,我想後退。
  她跟他是高中同學,同一個城市,他們相戀了五年,從高中到大學,只是在一起的時間很少。他很愛她,愛到爲她做了很多改變,他給她他的溺愛,把她當做公主一樣,可是因爲距離,她背叛了他幾次。他們說過幾次分手,後來都複合了。最後是他提出要走,女人爲他流過産,也爲他自殺過,最後嫁給了一個不如意的郎君。他拆散了女孩原本一個很愛她的男孩,他很愧疚。
  他跟我說,他們之間沒有感情,只有矛盾,他只是想要征服她,可是他的左手手臂上,清晰的刻着女孩的名字。他會給她發郵件,打電話,發短信說放不下她。這是我在他出差回來無意看到的。
  他跟我說你不要對我太好,未來變數太大,結婚了也有離婚的,我問他我該不該堅持,他沉默了。昨天有個女的很挑釁的跟我說,他跟他說他沒有女朋友,之前他也在我們面前接了一個暧昧不清的電話,女的在電話那頭說的很讓人生氣。
  我見過他的家人,他父親很認可我,之前那個女孩子因爲任性,傷了他母親的心,他父親也拒絕了她,最近他們都在這個城市了,我一直爲他付出着,爲他的家人付出着,買菜買米做飯陪伴,我還沒有嫁給他。可是他的含糊不清讓我看不到希望,他拒絕在空間放我們的合照,也說過不喜歡我在他空間留親昵的留言,那樣太黏糊。我不明白,既然我是你的女朋友,也有計劃下一步,留言一下,放一下照片會很丢人很不光彩嗎?
  還有他的感情問題,他從來不主動說愛我,我們現在住在一起,只會在我生氣的時候,睡覺緊緊抱着我,我不希望活在不清醒的時間。
  他最近工作出了問題,家人過來都要消費他,我能支持的都支持了,他的煩惱事情多,我不是不講理的人,也不想在這段時間跟他争,我想等他狀況好點跟他說,可是他的狀況一直反覆,我跟他說我什麽都不要,付出一切都無所謂,可是他的心不在,我付出有什麽意義呢?
  請老師告訴我該怎麽辦?
  專家回複:
  你的來信标題叫作“糾結的愛情”,的确,你是如此糾結。
  我相信,很多愛中的女人,都患了“愛情糾結症”。我們的愛情,爲何如此糾結呢?
  首先,我們來看看,何謂“糾結”,可指難於解開或理清的纏結,也指樹木的枝幹互相纏繞。唐朝詩人李白的《古意》一詩中:“枝枝相糾結,葉葉競飄揚。”中“枝枝相糾結”也有親情的意思,比如兄弟間,也叫糾結,因爲血緣或者其他原因不能分開。
  在古語裏,糾結指的是血緣的情感,以及姻親的情感,雖然各爲主體,但卻分不開。這就好比現代人的愛情,兩個人因爲愛或者被愛走到了一起,各自付出了很多,於是分不清誰是誰的,可能已經融合在一起了。
  這是糾結的原意。不過,更多的女人,卻陷入了糾結的圈套。總是陷入這樣的思維:是該繼續還是放棄的糾結,是多方多愛我還是我愛對方更多的糾結。許多女人,愛了,付出了,總要問爲什麽,總在追求公平,總渴望得到更大的回報。
  這就是我們不快樂的根源,這就是我們痛苦的根源。愛情,本身就是糾結的。這種糾結,是一種交叉,是一種融合。除非事事都實行AA制的戀人,才可能不糾結不交叉,但我想生小孩的時候,也會有交叉融合吧。
  面對本身就是糾結的愛情,我們要做到的是如何不痛苦,不難過。愛情糾結,并不代表我們的思想和情緒也因此糾結。如果他心中有别人,顯然對你這個後來者是不公平的。所以,這條路,你注定辛苦一些,你注定要多付出一些。
  選擇你的愛,愛你的選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吳帥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