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夜,回到出租屋,聽她在放《戒情人》這首歌,很傷感很哀怨。我斷定她是個被情傷過的女孩,並且是個寂寞的人。我的心無端就生出一個哀怨女孩的影像,淒淒楚楚的,讓人有一攬入懷的願望......

  我在港務局工作,經常加班到很晚,有時到晚上十點的樣子,匆匆忙忙趕回出租屋,經常聽到對面放著一首首幽怨的歌,最常聽到的聲音是 “哭一場是否真的可以擦亮眼睛,輸給了寂寞的人對待自己最殘忍……”,是鄭中基的,《戒情人》,歌很動聽,聲音很低,但我卻聽的很清楚,許是在暗夜裡,距離又太近。透過這首歌我斷定她是個被情傷過的女孩,並且是個寂寞的人。這樣狀態下的女孩往往是很脆弱的,也容易讓人心生憐憫。我的心無端就生出一個哀怨女孩的影像,淒淒楚楚的,讓人有一攬入懷的願望,出於這種感覺,我想對這神祕女孩一探究竟。

  禮拜天休班時,我一般都把電視的聲音放的很響,再或者就睡懶覺,直到日上三竿。可這個禮拜天我卻早早起了床,跑到廚房弄起了早餐。我當然明白我的心思,不過是為了看那女孩一眼,因為早上女孩也都在廚房的,她每天早晨都愛烹營養早餐給自己吃。可很例外,我在廚房沒見到她的人影,我心不在焉做晚飯,才看到她從洗手間走了出來。

  我急忙打了招呼,說是有緣做了鄰居之類的話,心裡卻是嘀咕,她和我想像的真是不太一樣。她應該算很陽光的一個女孩,愛笑,牙齒很白,頭髮是純淨的黑,不像時下一些女孩把自己發絲染的五顏六色,那樣的我不喜歡,但是她的頭髮很黑。她給我第一印象很好,除了微腫的黑眼圈。還有就是,她雖然穿著很正規,但她姿態很性感,一舉手一投足都有一股成熟的韻味,這實在是讓人喜歡的。

  有了那次接觸,我們的關係並沒有太多的進展。依然是見面打個招呼就各奔目標而去。但有次,單位舉行聚餐,回來早,卻被她叫了去。她給我的提示是說一一聲嗨,這時我才想起上次講話,我們居然都沒有介紹自己。現下我也懶得介紹,喝了酒的人,普遍很懶的,我只有一處是例外,那就是我的嘴。對於她的招呼我熱情給了回應,然後聽到她說屋子的燈怎麼都不亮了,懷疑是燈泡壞了,請我幫忙一看究竟。

  我二話沒說站了上去,準備一顯身手,可是在我扭下燈泡後,一不小心閃了一下,那燈泡就順著我的手滑落下來。我懷疑是酒在我體內作祟,可是燈泡掉落地上的清脆聲音,讓我瞬間有了清醒的感覺,她也很急,說你沒事吧,我說沒事沒事,然後她就準備出門去買,嘴裡還說,不知現在外面商店有沒有打烊呢。我說不用出去,先用我的吧,等明天下班我再捎個回來。就這樣,我把自己的燈泡扭給了她,換回了一個熟女感恩的心。

  那之後的兩天有些反常,總聽到她屋裡有男人說話的聲音,並且一直講到很晚。這種狀況讓我很失望,我想,也許是她男友回頭了吧,然後第二天起個大早,到廚房有意無意地打探她工作忙不忙,昨晚似乎天氣很好,怎么沒放歌等等。然後聽她說是她表哥來了,來看看她,因為燈泡壞掉那晚她給表哥打過電話,可惜人家忙,沒過來,昨晚有空就來了。我懸著的心頓時放了下來。

  她不再像以前那樣放歌了,她和我講話時會拐彎抹角地問我有無女友之類的話。她還說我是個熱心人,這一切的美譽讓我樂不可支,但我也有一絲擔憂,我跟她講我的工作,不是長期工,掙的錢也不多,以前的兩個女友都是因為這個和我分手了。我不知自己為什麼和她講這個,但她卻聽的很有味,她說你要不介意,我們可以一起煮菜的。這話,讓我高興的想發願,我那一刻世界上最幸福的人。

  那以後飯就是由她代做了,我也竭力向她貢獻自己的能力,透過接觸,我發現她是很刻苦的一個人,卻有種與生俱來吸引人的動力。她也跟我講,前男友離開了這個城市,因為遇見了比她更好的。我勸她不要傷心,這樣坦白的交際,讓我們走的很近。

  半年後,我們確認了戀愛關係,她依然每天早晨煮菜給我吃,我一般都是當她的助手,站在她身後,看她忙東忙西的姿態,很性感的樣子,現下每個早上她已不再那樣穿戴整齊,睡衣鬆散地披在身上,隨著她的身體抖動,一顫一顫地,這時我會輕輕抱了上去,她是我撿來的緣分。

  我們退了一間屋之後,有了新的目標,就是準備買屬於自己的房子。我的工資不高,就換了工作,有空餘的時間還做兼差,她做廣告的同時,也攬些私活,做的風生水起的樣子。日子很忙碌,我們卻從來都沒喊累,因為我記得我們都說過,因為有了彼此,生活的每一刻都變得福祉而充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吳帥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