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情中應該如何相處是一個永恆的話題,我們永遠搞不清楚為什麼之前和諧無比的兩個人,會像失衡的天平慢慢傾斜?難道戀愛中真的必然有一方是強勢,有一方是弱勢?真的必然會有一方要做出更多的讓步?要愛就要接納不公平麼?

  愛情的本質是“愛”,在愛裡接納不公平;在愛裡容忍不完美;在愛裡先低頭說對不起;在愛裡放棄更誘人的魅惑。 因為在婚姻的架構中,在家裡總是沒有道理可講的,家是講“愛”的地方。依稀記得前一陣子,有個電台讓聽眾票選心目中最浪漫的情歌,結果那首“我認為最浪漫的事,就是和你一起慢慢變老”的歌脫穎而出。

  時髦而獨立的我們是不是忘記了那最初的感動,太工於心計地把愛情和婚姻都當作可以用計算機丈量的東西,在商業行為中,將本求利、控制風險是經營製勝的不二法門,但在愛情的行為裡,將本求利、控制風險卻是失去勝利籌碼的敗筆。

  在婚姻中的夫妻雙方不是對立的關係,不是分別站在天平的兩端,而是因為有感動、有愛,成為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融合體。如果,兩個人已經交融在一起了,怎麼能分辨那一部分是你,那一部分是我,又怎麼能分別放在天平上較斤較兩呢?

  我認可婚姻專家的老生常談︰婚姻是需要用心經營的,並且女人所需付出的努力是更大更多的。風靡日本的都市愛情小說《東京愛情故事》、《愛情白皮書》的作者柴門文曾如此形容男女看待愛情的差異︰“戀愛之於男人,就像在空蕩蕩的心房掛畫;對於女人,卻像聆聽音樂。”

  一間房間可以同時懸掛好幾幅畫,卻永遠只能容許一首旋律流淌。

  這個不公平是父系社會下的產物,男孩自小被賦予更重要的社會和家庭責任,愛情和婚姻對他們來說是人生一個非常重要的“階段”但不是全部,男人在達到成家的目標之後還有更重要的社會使命,嚴格說是更重要的身分認同標準--立業,因此一旦愛情功德圓滿,他們就轉換注意力往下一個目標前進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吳帥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