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輕時總有機會遭遇情人背叛或變心,我們也會喜新厭舊和見異思遷。每一次分手,我們都表示從此不信愛情,或直接向離開我們的情人賭咒︰你永遠也碰不上比我更愛你的人﹗而事實上,肝腸寸斷的情傷,往往只能堅持到下一個有情人的到來。愛一次傷一次,但我們還是邊走邊愛,從圍牆外走到圍牆裡,再從圍牆裡探出半截身子,繼續找愛,繼續變心。

  變心,是人之天性。善於思考的高等動物,都喜歡衡量利弊得失︰誰對我更好一點?我跟誰在一起會更快樂?誰會提升我的生活質量?誰又能將我現有的安穩破壞殆盡?如此衡量思索,總會有清晰答案。即便分析錯誤,但心底有了冷酷的秤星,變心就只是時間早晚。取捨的過程,是變心的過程。再堅強的愛情,也會在俗世的經驗面前,坍塌如泥。

  分手,是衡量彼此價值的契機

  我們變心了。輕鬆地變心,也令彼此心痛。可又有什麼辦法呢?誰能證明這次背叛,不合乎天意?誰又能否認,我們曾經可以用性命換取的愛情,如今已貶值到只剩追憶?誰還真擁有一雙慧眼,既能堪破過往、又可解析出將來?既然我們只能憑感覺憑經驗,認認真真地撥拉今日的瑣碎,那就給自己一個結果--

  要嘛A,要嘛B。還是選擇,還會有放棄。並非所有的放棄都是變心。心,其實變不了的,它始終固定在最貼近 " 自我 " 的地方。所以,請給變心的愛人一個出口。他繼續愛著自己,這是好事,倘若他連自己也不愛了,那還變什麼心,他會拖著你一起腐朽。我們要跟在意我們的人在一起,我們要愛那些愛我們的人,而不是永遠看不出起伏的他、永遠不知道你重量的他。

  分手,是衡量彼此價值的契機。你還怕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吳帥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