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亮隱在雲的深處,把思念寫在寂寥的天際;我坐在夜的深處,幽幽地想著心事。外面的繁華不是我的,音樂中誰在跳舞,也與我沒有關聯。我哪也不想去,就想對著這柔柔的燈光,靜靜地想你。

    曾以為自己是不懂溫柔的,或者,早就失卻了溫柔的記憶,一天天,一年年,在塵世中匆匆來去,歲月風雨中,背景越來越灰暗。今夜,在這裡靜靜地想你,清輝遍地,月華如霜。任憑那樣的一種溫柔漫過心之堤岸,我知道,此刻的我,柔情似水。

    你是我的叢林,我原始的、最初的叢林。那天,無意中發現了一條小路,彎曲的、不平整的小路,就下意識朝前走去。後來才感悟,這條小路的出現是上天對我的一個暗示,也是上天對我的憐憫。穿過荊棘,越過山野,小路的盡頭,就是我的叢林。你在叢林裡對我微笑,為我歌唱,還為我跳一種很古朴神祕的舞蹈。叢林裡的鮮花悄悄開放,世界芬芳而美麗。我張口想歡呼,卻喊出了古老的歌謠。這些歌謠是我從未唱過的,怎麼就脫口而出了呢?我的眼裡,一定是盛滿了溫柔,我的心,一直溫柔地跳動著。我知道,一切的溫柔,都是因為你。

    把你的手握在掌心,為你讀美麗的詞句;把你擁在懷裡,陪你看清朗的明月。在秋天,在春天,在每一個鮮花燦爛的季節,我們走向遠山,走向草原,欣賞山河的壯麗,贊嘆生命的豐富精彩。可是,這是一個夢麼?為什麼你是那樣的貼近,卻又那樣的遙遠?為什麼你是那樣的真實,卻又那樣的飄渺?你是雲彩,在我的天空舞動;你是悠遠傷感的牧歌,在我的心海隱約;你是我不期然的一聲嘆息,已經深刻在我生命的年輪。

    今夜,就這樣靜靜地想你。一遍又一遍地念著你的名字,低低地呼喚你。心變得脆弱起來,敏感、憂傷;眼淚總是在不知不覺中盈滿了眼眶,待要開口,卻無語凝噎。想你,豪情漫天;想你,溫柔如水;想你,幾分苦澀,幾分甜蜜。暫且,把紅塵中種種的無奈放下,把人世裡那些紛擾拋開,靜靜地,靜靜地,想你。噢,親愛的,你聽見我了麼?你感應到我了嗎?曾經對你說,愛無須言語,可是,今夜,我想告訴你,你是我的風景,你是我一生的溫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吳帥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